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松鼠救子......父母之愛







 





小松鼠從樹上掉下來,被黑狗咬傷。母鼠在樹上高聲吱叫要趕走黑狗。


 





黑狗不理,母鼠從樹幹上跳到黑狗臉上,和黑狗博鬥。



小松鼠趁隙逃脫。



 


母鼠叨著傷重的小松鼠逃回樹上。


這幾年,常看到年老一輩痛詆80、90年代後的人不會作選擇、經不得事等種種毛病,其實,這些毛病,多半來自他們的家長。他們成長的過程,因前階段的家長溺愛而多受很多苦。


我們常說,從孩子抓起,從小抓起。也就是說一個好習慣的養成,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從小培養的,“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就是這個道理,他們更早的獨立了,更早的肩負起了家庭的擔子。

 

的確,天下父母一般護子心切。例如送孩子們上學在美國家長在護送過程中,除了幫助孩子做必要的安頓,更多的是了解大學的教學環境和師資力量等。亦即是想知道自己所買的教育是不是“物有所值”。

 

但在亞洲有很多家長,除了這些還要“不放心”孩子的自立能力而出發。怕讀書沒動力、怕得罪人、怕沒競爭能力、怕學壞交損友、怕吸毒、怕‧‧‧‧

究竟我們要怎樣教好下一代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