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The Beatles

自小很喜歡Beatles,看見Beely放這個至愛經典片段在blog到,實在忍不住又放一個在這裡呢

~

小時候擔凳仔看到這段卡通片的舊版覺得好得意,一班女仔追住呢幾個男仔係咁走又唔知点解

又覺得呢幾个男仔D歌好Rock,唱得好勁
又幾興奮開心,但可惜到中學畢業都未正式聽過他們一首完整嘅歌曲




直至出社會做事,認識一個男朋友,他是位Beatles fans,就開始聽英文歌,Beatles當然不会少啦!


我的至愛金典~ 「Let it be 」


Let it be 」是Paul McCartney(保羅‧麥卡尼)最得意的作品,創於1969年,原本具有強烈的搖滾風格,是1970年發行為暢銷專輯。


Paul 2001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歌詞中出現的Maria(瑪莉亞)是指他的母親,因為Paul小時候數學不好,每次碰到令他頭痛的數學題,母親總是會安慰他別太在意,順其自然就好。(真是一個好母親

)







樂隊於1960年成立於利物浦最開始的成員是George Harrison, John Lennon, Paul McCartney, Stuart Sutcliffe, and Pete Best。 他們的第一次突破是在德国漢堡一些破舊的夜总会里的演出。在那里,他們遇到了后來帮助他們設計1966年專輯左輪手槍(Revolver)封面的Klaus Voormann。


後來其他成員决定回到英國后,Stuart留在了德國與同是歌手的Astrid Kirchherr定了婚,但幾年后因脑溢血而死。之后,另外一个利物浦著名樂隊Rory Storm and the Hurricanes的鼓手Ringo Starr取代了Pete Best。按照預期,Ringo参與樂隊的第一首單曲”Love Me Do”的錄制,但是制作人George Martin讓一个短期鼓手Alan White代替演奏(Ringo则参與專輯版本的歌曲錄制)。歌声傳到Brian Epstein時,他徹底被震惊了,他立即簽约成了他们的經理人。


1963年,The Beatles憑一首”Please Please Me”在英國掀起了一股"披頭四"狂熱。他们和這首歌同名的專輯在一天之内錄制完畢。而他们的名声更傳向世界。


在1964年,他們到了美國。他们在美國的第一個the Ed Sullivan Show,演釋了


"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便在美國登上榜首。



 


伴随如此的成功,The Beatles在兩年之内推出了兩部电影 A Hard Days’ Night 和 Help!。電影中的歌曲都由Lennon 和McCartney寫作完成,之后又推出了專辑。在電影


Help!中,他們擁有了更多創作自由和决定權,他们甚至决定為了拍摄一個塲景,去了巴哈馬群島。



The Beatles最后由4名成員组成:John Lennon (主唱,節奏吉他), Paul McCartney (主唱,低音吉他), George Harrison (主音吉他,主唱), and Ringo Starr (鼓,主唱)。Lennon和McCartney担當主要的歌曲創作和演唱,而George的作品則多出现在他们后期的專辑中。Ringo一般在一张專辑中只唱一首歌。George Martin負責他们大多數的制作,也承担了大部分專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演唱。


可惜他們1970年解散o1980年John Lennon(約翰‧藍儂) 被人射殺自家門前,使 Beatles的歌聲成為絕響。


雖然從1995年開始﹐Beatles 玩復合﹐推出 Anthology 123 CD及 DVD 開始﹐但總認為Beatles 成員只是把舊作翻炒﹐甚至是把當年一些棄置的錄音片段重新剪接以作 Recycle,失色了很多



Clockwise from bottom left: Paul, Ringo, John and George


不經不覺The Beatles 由今年2009年9-22為止在美國的總銷量已經達到了126萬1千張,即將趕上去年的全年總量(139萬3千張)。自從1991年Nielsen SoundScan開始統計音樂唱片的銷量以來,The Beatles的全年銷量從來沒有低於過100萬張,The Beatles銷量最高的一年是2000年,由於當時精選集《1》的推出,The Beatles的全年銷量一共達到了728萬9千張呢。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