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興趣之...太極

每個人做每一种事物都会有其原因或目的,可能因工作需要或謀生或喜愛或擴闊社交圈子又或一些不能明言的目的。


初學太極拳是仰慕中國文化的一種情意結,亦有強身健體之用。太極拳是一種個人運動,在任何空曠地方就可練習,是一種低成本高效益和能延續到老的有益健身運動。可惜在美真是明師難尋~


好不容易從朋友不經意口中輾轉聽聞有明師在我區免費教授,簡直喜從天降!!! 為了尋找門路,拜得明師,Ms A不惜打開塵封已久的羽毛球袋去球塲打球兼探聽有關人事,主要是為了學太極。


不負所望終有幸認識師父,他亦肯收我为徒並循循善诱的教導,真幸運啊


開始接触太極才知道它們亦有分不同派系;我们学习的是杨家太極108式。雖然開班已兩月有餘,我這位插班“新丁”是中途插隊,不知所謂,但幸好有眾位師兄姐的略一教導亦拉了興緻缺缺的Tran Tran一起學習兼勾起他的興趣


現在雖然不能如瘋師姐所言的﹕靜鬆正圓、舒勻輕穩”(離此太遠),但招式也能一板一眼的記得亦会練習,可惜我也犯上都市人的毛病~沒時間,平常太多活動又周身痕…


工作天不太可能找到一個小時練習太極的看電視亦只是星期六早上新聞時段加上其他日子,一星期只收看一至兩个小時


練習太極只好假日加倍努力。現在已學到第12式"進步搬攔捶"就感到十分複雜;那需要手起、腰轉、低馬和腳步配合一氣呵成。原理略明實踐一定要跟上配合。


師父對我們學生很好,上星期夜晚学習後又请我们到家中吃粥呢!


師父很喜愛Tran Tran,笑說是眾多學生中最好的一個,可以做他的大弟子


是啊! Tran Tran花的練習時間比我多很多倍,比我有毅力和有決心更重要是仔細!他將師父每一個動作看得清楚更在網上不斷觀摩其他人動作加上不斷練習,現在他已經領先所有同學。我也很喜愛太極,但絕不夠仔細、而且更加喜愛看書、跳舞......


我還想抽時間練習丟棄很久的社交舞,想學西洋劍擊、唱歌和Belly dance呢~真是學海無涯


P.S. 原來耍完太極吃碗白粥是出奇的舒服~ 你們可不要欺負Ms A ~她可是吃過夜粥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