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美人計

在中國古代美人計是著名兵書三十六計的第三十一計,來自春秋末期吳越之戰。這一計的意思是送美女或者美男過去,令目標人物終日玩樂不理政事,迷惑他,要使用“糖衣子弹”,再併以其他計謀對目標人物發動致命一擊,將其滅亡。




現代‧‧‧‧


 


於2009-7-30警訊中, 當局特別炮製出一個網絡美人計騙案重演, 以警剔那些電車少男不要墮入騙財陷阱!  這一集警訊真的拍得很有創意, 叫人一看難忘!   衰在那個"美人"手上,真係死都唔眼閉!  (資料來源自網友阿添~多謝~)


很久很久沒有看警訊節目,真是叫人懷念!但本人對同性戀絕無歧視啊~



早前香港《文匯報》報道誤香港中文大學男生及一名男售貨員誤墮美人計被騙到澳門賭錢遭禁錮勒索


他們在網上結識美少女后,分別獲邀同游澳門,其中男生被慫恿豪賭,被指欠下10萬元賭債,被數名彪形大漢挾持回香港,禁錮在網吧內4天並要挾其家人還錢。
 



近來真的聽見很多類似上面新聞的網絡美人計騙案, 有些別有用心的人會不時上載一些靚女/靚仔相 (唔係話你呀), 叫一些電車男/宅女意亂情迷, 然後千方百計佈局勒索騙財又或騙色!  (我又老又冇錢,所以不是他們目標)


我知大家都好醒目,但循例都呼籲大家上網交朋友真的要小心呀!  知道冇?!  哈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