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October 19, 2009

學習忍耐

小花:“我姐姐練綱琴,我妹妹練小提琴,我们家颇有藝術氣息吧?”
  小志:“那你練習什么?”
  小花:“練習忍耐的功夫。”



一直以來都很了解自己,Ms A是個急性子的人,常要提醒自己要學冷靜、要懂等待,要以平常心去面對所有事情。一般的事情也可以冷靜地處理,連911時,Ms A也懂冷靜,先出唐人街買水買麵包再找路行回家。


奈何Ms A的EQ還是太低,偶有突發事件,那些冷靜仍如煙般消去。


上星期Ms A過得糟透了,謀殺了兩台計算機外,一封重要Email竟然看漏了‧‥‧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導致‧‧‧總之是一團槽。上司們都沒有怪責,他們都說這情況偶然會發生啦!不用介懷但Ms A自責到要躲着廁所裡


今天回到辦公室立刻設一個Red Flat rule給所有屬於自己債仔的 incoming mail!慎防再有類似意外發生


不知道這台新計算機可以有多長壽呢?



又一天早起找不到銀包,尋遍家中每個角落也不見蹤影﹔銀包中有駕駛証、4張信用咭、提款咭等等,天啊~該怎麽辦啊?!至電給Tran Tran問他有何辦法?他語帶不清(他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啊!)Ms A憤然對他發了一頓脾氣收線便駕車到警局備案。但在踏進警局前一剎那,怱然福至心靈,開開咱家的乘客車門作最后檢查,竟然發現銀包就掉在乘客位的角落!


事后,Ms A非常難過,因為自我控制能力太差,老毛病始終戒不掉。


其實脾气本身並不是一种壞的東西,只是放任脾氣使它不受控制,它便會釀出不可收拾的禍事來。事后更向Tran Tran道歉,畢竟是自己太無理取鬧。


自己一再檢討又檢討,發覺道行實太差,真是不行,要學會今次教訓﹕


一‧家中要有適量現金,遇上突發事件時無錢是萬萬不能


二‧多餘的信用咭要收起,不要隨身攜帶( Ms A常用的只有兩張)


三‧抄起銀行熱線電話


四‧要「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廿四:13)這句金句又再一次提醒Ms A忍耐的重要。對不起Tran Tran,就請原諒我的急性,我一定要學會這重要的功課。


P.S. 最後,最重要的是下次飛車前一定要將手袋拉鏈拉好!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