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October 25, 2009

生活‧八卦 (十四)

Queenie和她丈夫是Ms A 近日在NJ結識的香港圍村人,印象很深刻,夫婦年紀有四十多吧,育有三个女兒,大的孩子已經升續大學


因從師娘口中知道Queenie在家中賣港產急凍食品点心而上門結識,尤記得初訪那天天氣清冷,駕車到她家門前,看見此户人家門窗全開放,正門入內中央靠牆放置"福祿壽"三星,是非常典型的中國風水陣,Ms A便知道找對門口了。


我們是一見如故,又是自己友更份屬親切,相談了兩句鈡,由她口中得知原來一家五口子來美已經五年,因為靠近姐姐有好照應而租了個單位定居於NJ。


夫婦二人在港任職律師樓十多二十年,是一對斯文人。直至97後律師樓因經濟不景而結業,一家才來美再創天下。可是來美后丈夫只在出入口公司中找到一份跟車搬貸工作,女的更當起三份兼職,替兩個家庭煮飯和在診所中接聽電話。Queenie笑言家中煮第三頓飯才是咱家人吃的,可見其辛酸。


但來美短短數年,因丈夫有才學,做事勤快,被老板嘗識由搬貸跟車升至司機,現今在office中做結算。但據說台灣老板較吝嗇,工資仍是微薄。 但丈夫卻因工作關係找到生意門徑,夫婦倆便開了小小急凍入口公司平日在家中售賣HK急凍食品給左鄰右舍的華人,星期五夫婦二人放假出車四周送貨到各商店銷售處。為了發大生意,儲存更多貸物,更拿出老本置屋購業,大展拳腳。

他們篤信道教六壬師祖,家中偏廳設有一間專屬正規的道壇,供奉六壬師祖、黃大仙等神像,在港時跟一位師父研習十數年風水。Ms A只是從電影中才看過這樣的拜神擺設,真是長見識。他們說現在生活安定了,感到歸屬感認為美國生活環境比香港還要好,也因為懂風水又感謝神靈庇佑才能一齊順風順水云云


Ms A在她家中談了很多,大家同是港人背景相同,互吐了一肚子感慨和嘮囌,那些說話亦只有同鄉人行過才真正明白的。




最近天氣寒凉,一些外出的盆裁要拿回家內擺置,常四周走看一些盆裁架子,可惜遍尋不獲昨天在公司員工休息室中看見一個棄置斷腿小枱子,實心紅木,古典得很!Ms A是個環保的人,覺得丟了太可惜,便拾回家中,用木膠和木泥黏回





人棄我取,兼容(環保)並蓄(儲蓄),又慳回不少啦!


超市蟹肉減价,買了一罐回來做crab cakes


材料有﹕蟹肉、白麵包屑、蛋一隻、ParsleyFlakes,青檸汁



心型的crab cake配意粉,蒜蓉包 再加自種的九杞比目魚片蛋花湯



是日Bella也很乖躺在身旁讓Ms A看書又一个寧靜的晚上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