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March 11, 2010

第82屆奧斯卡逐項數




三月八日除了是婦女節更是第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針對本屆奧斯卡,你會注意的焦點是什麼?

今年收視率連續第二年增長,美國收視觀眾人數達4130萬,是2006年以來最高的收視成績。

 

每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典禮主持人往往是收視率的第一關防線,端看今屆兩位主持人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唱雙簧,也很有趣


 

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再度與前妻嘉芙蓮碧格露(Kathryn Bigelow)爭奪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獎項,而且二人分別憑電影《阿凡達》﹝Avatar﹞與《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同樣獲得九項提名,成為今屆奧斯卡的焦點所在。


 

 

最后由嘉芙蓮碧格露(Kathryn Bigelow)奪得亦是Oscar 首誕奪得最佳導演及最佳電影等6個獎項,成為大贏家;相比下,同獲9項提名的另一熱門、占士金馬倫執導的《阿凡達》,卻無法打破科幻片宿命,只能奪3個技術性獎項,慘敗收場。


最佳動畫是由Up《天外奇蹟》榮獲,該作同時也獲得了最佳電影配樂的榮譽。本屆奧斯卡放寬最佳影片提名數量的限制,讓去年口碑超越其他真人電影的動畫作品【天外奇蹟】得以入圍了本屆奧斯卡的最佳影片。然而,【天外奇蹟】並不是以動畫電影之姿入圍最佳影片的第一部作品,早在1991年迪士尼作品【美女與野獸】就曾入圍最佳影片,不過當年奧斯卡並沒有設立最佳動畫片這個獎項。一直到2001年,美國影藝學院才增設最佳動畫片獎。


影后珊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以《守護有心人》(The Blind Side)奪得第82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但有趣的是,她前一天才親自上台領取了兩座金草莓大獎,成了首位同時獲頒奧斯卡與金草苺的明星。


最佳女配角由莫妮克Mo'nique 及最佳改編劇本(Adapted Screenplay ~Geoffrey Fletcher)由《珍愛人生》(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 Sapphire)拿下。兩人分別上台領獎時一度哽咽。

 


 


 

最后要一提的是榮獲本屆最佳紀錄片的「血色海灣」(The Cove)揭露太地町(Taiji)屠殺海豚的可怕事實!!! !!男主角瑞克歐貝瑞(Ric O'Barry)上台領獎時,還高舉紙牌呼籲大眾正視屠殺海豚的事件!

 


 

看似鯨豚天堂的太地町,在保育人士秘密拍攝的鏡頭下,竟然成了海豚屠場,當地漁民每年會把約2000隻海豚趕到一處偏僻海灣,從中挑選數十隻賣給水族館及海洋公園後,剩下的一條也不放過,通通用魚叉獵捕做成魚肉販賣。

。《血色海灣》團隊為了躲避地方當局和憤怒的漁民,通常利用夜晚或躲在暗處,在水底及海灣附近的山丘架設隱藏攝影機,才成功完成這部紀錄片。


 

日本太地町漁村的漁民,已經要對該記錄片提出起訴

這個虛偽的漁村,打著愛海豚的名義,私底下,卻每年都在屠殺海豚!!

日本太地町漁村的漁民仍在屠殺海豚

該記錄片的工作人員仍舊待在太地町漁村

持續抗爭

希望全世界關心動保訊息的朋友們

阻止這些漁民的屠殺行為!!

連署網址如下~

(要登入facebook)

http://apps.facebook.com/causes/petitions/252?m=a4681d42&recruiter_id=121987206&ref=nf#sign


沒有facebook的話,就到這裡

http://www.takepart.com/writetoourleaders


 


 

 

 


 



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影片:「危機倒數」 (The Hurt Locker)
最佳男主角獎:杰夫布里吉(Jeff Bridges),「瘋狂的心」(Crazy Heart)
‧最佳男配角獎:克里斯多福瓦爾茲(ChristophWaltz),「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
最佳女主角獎: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最佳女配角獎:莫妮克(Mo'Nique),「珍愛人生」(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Sapphire)


‧最佳動畫獎:「天外奇蹟」 (Up)
‧最佳藝術指導獎:「阿凡達」 (Avatar)
‧最佳攝影獎:「阿凡達
‧最佳服安裝計獎:「風華絕代:維多利亞女王」(The Young Victoria)
最佳導演獎:嘉芙蓮碧露(Kathryn Bigelow),「危機倒數

‧最佳紀錄片獎:「血色海灣」(The Cove)
‧最佳短篇紀錄片獎:「馬布海納的音樂」(Musicby Prudence,暫譯)
‧最佳剪輯獎:「危機倒數
‧最佳外語片獎:阿根廷的「謎樣的雙眼」(TheSecret in Their Eyes,暫譯)
‧最佳化妝獎:「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最佳電影配樂獎:「天外奇蹟
‧最佳電影歌曲獎:「瘋狂的心」的"The Weary Kind (Theme from Crazy Heart)"
‧最佳動畫短片獎:「商標電影」(Logorama,暫譯)
‧最佳實景短片獎:「新房客」(The New Tenants,暫譯)
‧最佳音效剪輯獎:「危機倒數

‧最佳音效獎:「危機倒數
‧最佳視覺效果獎:「阿凡達
‧最佳改編劇本獎:「珍愛人生」
‧最佳原著劇本獎:「危機倒數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