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March 18, 2010

愛爾蘭人最重要的節日St. Patrick's Day

St Patrick's Day 2010 Parade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每年的3月17日是愛爾蘭人最重要的節日St. Patrick's Day。


Ms A每年亦記得穿綠色的衣服。除了今年


St. Patrick於西元385年出生在英國的Wales(當時由羅馬統治),16歲時被Celt(塞爾特人)俘虜到愛爾蘭做苦工,在這段期間他藉著向神禱告讓自己能堅持下去。六年後他順利逃出愛爾蘭,深覺自己應該感化那些異教徒,便在西元432年重返了愛爾蘭。


  話說當時那些異教徒拿了一堆石頭準備把他砸死,可是St. Patrick處變不驚地摘下旁邊一朵三葉苜蓿,當下開始闡述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感動了愛爾蘭人,他們便接受了基督教。


  後來St. Patrick還興建了許多教堂與學校,徹底地提升了愛爾蘭人的生活與文化。因此,為了紀念他,愛爾蘭人便將他逝世的日子(03/17/493)定為St. Patrick's Day。由於很多愛爾蘭人移居美國,到了1737年我們亦開始慶祝這個節日。(如其他民族的慶祝日,是不設定為公眾假期啊!)


  每到這一天,愛爾蘭人便會穿上三葉苜蓿的綠色大肆慶祝。在愛爾蘭人聚集的城市則會有盛大的遊行與狂歡,如: NYC。現在的St. Patrick's Day,已經不止具有宗教的意義,同時也是愛爾蘭人團聚歡樂的重要日子。



既然忘記穿綠衣,那今晚煮一樣愛爾蘭人常吃的食物吧....就是椰菜



今年的椰菜比過往任何一年都昂貴得多,居然由去年的$0.09/lb上漲至$0.17/lb呀!你們現今知道因美元疲弱令物价上漲得幾犀利了


今晚煮了香橙鷄塊,蒜子蝦米炒椰菜


 杏仁、百合、木瓜、雪耳糖水



去年的St. Patrick's Day blog文:  http://hk.myblog.yahoo.com/iam-crazcat/article?mid=730


P.S. 阿虎又病咗,不能回應,今天只好休blog啦


St. Patrick's Day Stock Photography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