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March 13, 2010

Mary Poppins 歡樂滿人間

近日迪士尼出品的Alice in Wonderland<愛麗絲夢遊仙境>在美及全世界非常賣座,在北美首映週末的票房金額高達1.163億美元,奪下排行榜冠軍,超越阿凡達(Avatar)成為史上首映周房最佳的3D電影。


但也不令Ms A太雀躍,近日最想看的卻是迪士尼的舞臺劇Mary Poppins。


一天無意間看見此舞臺劇的廣告片段,便深深著迷,渴望一睹為快!



上星期天出NYC睇完那位長氣的醫生,真感到倒霉透了。看看手錶是下午1点便立刻到劇院買即塲兩點的半价票,打算買買歡笑,令自己happy些吧。排了十多分鐘那位長氣的歐巴桑還在售票處問長問短,不肯掏腰包買下票來Ms A只好向身前的一對遊客打打牙鉸,問問他們是否買即塲「飛」,那知他們目瞪口呆的望着Ms A並指手畫腳地說不可能!Ms A疑惑的問道為什麼?他們指着手錶說現在已經二点半了!一早開了場啦!才不看半塲舞臺劇呢!


再查看自己的手錶卻仍是1:05分!!!!!!!!!!!!!!!天啊!手錶居然停了!那一對遊客望着Ms A一定是在想﹕此个笨女人一定是遊客!還活在亞洲時間未改鐘...........那剎間真係瘀到暈


但也只好摸摸鼻子,悻悻然的打道回府。。。。回到家中到圕中借看這部1964年的經典電影名片【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DVD


提起此部影片,它可是為迪士尼在奧斯卡上得獎最多,成就最高的作品呢。當年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13項提名、5項得獎的殊榮。


它改編自英國兒童文學作家 P.L. Travers 著名同名小說,主角是一位褓姆仙女 Mary Poppins ,她來到人間幫助 Banks 家的兩位小朋友重拾歡樂,教導他們如何克服生活的困難,並且讓終日汲汲於銀行業務與女權運動的 Banks 兩夫婦體認到親子溫情的可貴。



此故事直到今天仍是宜古宜今的!現今HK有很多父母仍有如片中的父母,將自己的兒女交託傭人照顧,子女的物質是不缺了,但生活仍不快樂。。。


看擺此片,受創的心情才有小小平伏,卻發現Tran Tran和Bella分別倒卧在兩旁,真唔知點解


而Ms A的手錶直到今天仍是安份守己的如常運作。。。。真係千古奇案








有時覺得人生有如口中那顆十年未曾吃過的麥提莎朱古力,


初見它時有一种渴望,一種思念,一種回憶


明知進口貨很貴$5.5一盒,美國類似的只是$2.50一大盒


很高卡路里,不夠健康


但還是忍不住花大錢買下來


為的只是想找回一片回憶﹔一些夢想


但最終發現....原來它太甜,很難入口,一點也不好吃


不是它的味道改變了,而是自己不一樣了..................


 


 


 


 


 


13 comments:

Seethrough 詩庫 said...

Ms A:

        前文提及妳來美已有十九個年頭 ,
或許有些回憶是廿年多前從香港得來 ? 又或許是更遠的時光隧道翦影 ?
現在 , 正餐已從白飯轉了去杯麵 , 更況久違了的甜食呢 ? 月, 會依舊圓 ~ 可是 …… 人, 會變 !
[版主回覆03/14/2010 23:48:00]小時候很喜歡看黑白武俠片,壞人常下毒害人...最後的解藥一定是一顆類似麥提莎朱古力的老泥丸.............
若果一顆麥提莎能醫百病是多美好的事
 

飛鳥 said...

瘀都好過買左飛才知呀.
 
我呢好奇怪,食麥提莎成日會食損條脷,
所以現在好少食,其實我是喜歡它的味道的.
[版主回覆03/14/2010 23:57:00]他不會買現場飛給我的,特价飛是開塲前一個鈡才有得平...開咗塲是不再售票了,要等到七点那一塲,我是不可能在NYC留到晚上呢,唯有等下一次。
食麥提莎都可以食損條脷可算是奇事
在北美普通商店是沒有麥提莎買的,照我所知只有一間唐人雜貨舖才有,所以要吃也不如HK方便,久違的味道....
 

世代 said...

假如是舞台劇 就算半場亦會買票看, 這是我的至愛
但還是忍不住花大錢買下來食物
為的只是想找回一片回憶﹔一些夢想
說得很對! 因為自己是重情的人.
[版主回覆03/15/2010 00:03:00]NYC舞台劇開咗塲是不能再入場会影響別人觀賞..
一般受歡迎broadway show是會上演數年至十幾年不等的,也不用緊張,等下一次再看....
我也不是重情,只是回諗兒時的時光,原來不同時期對相同物件有絕對性感覺吧了....其實一早應該知道,只是一再醒過來吧了

I said...

Mary Poppins! 我在London看了它的musical, 真的很好看 有機會等我都去睇埋套movie先. Ms A下次早啲去排隊, 睇完真係心情會變靚架 其實不單只麥提莎, 很多朱古力如cadbury, milka都係歐洲好味啲.
[版主回覆03/15/2010 00:12:00]我下次一定會double check个錶 真是非常面矇
我看見Mary Poppins musical廣告好吸引,co-worker亦告訴我好好睇哇 等天氣暖d再去看吧...套movie開頭有小小悶,但也很不錯的
Dark chocolate真係好好味,Mike chocolate 已經少吃了....Lady T吓次去馬來西亞要試試它們的Chocolate, 因為全世界包括歐洲90%的coco也是由馬拉供應的

MO said...

我懷疑你隻手錶唔夠電啦......
果隻朱古力吃落去會起啖啦.....我鐘意明治朱古力.....
 
[版主回覆03/15/2010 00:18:00]隻手錶對番鐘又行得,真是頂佢唔順 ...唔夠電都說不定‧‥睇吓掂...
我在北美普通商店是沒有麥提莎買的,照我所知只有一間唐人雜貨舖才有,所以要吃也不如HK方便,真是久違的味道....
明治朱古力.....我未吃過,多數吃 dark chocolate如: Lindt 或Hersheys等

沒有叮噹 said...

麥提莎就算在香港也不算平,況且如妳所講太甜,還是較原味的好,苦苦地像大人吃的一,原來我們都不後生了,不能像小孩子般愛吃甜
[版主回覆03/15/2010 00:21:00]我在北美普通商店是沒有麥提莎買的,照我所知只有一間唐人雜貨舖才有,所以要吃也不如HK方便,真是久違的味道....
是啊~原來我們都不後生了, 不能像小孩子般愛吃甜.....
原來自己已經長大了,長老了........

Is said...

i saw this in school before!! is great!!
[版主回覆03/15/2010 00:22:00]Nice old movie

菊主 said...

Ms A :
     菊主沒看過此經典呢 !
      聽音樂 , 很輕快活潑 !
     又 , 麥提沙 味道一般 , 還是有果仁粒的巧克力好吃得多 !
[版主回覆03/15/2010 00:32:00]是啊! 麥提沙 味道太甜了...這年吃純黑朱古力多,覺得好好味
Mary Poppin在當年可算是經典!當年迪士尼是第一部懂得運用真人與動畫的巧妙搭配,再加上十幾首悅耳動曲的歌曲穿插,使得這部傑作成就斐然,不知會否如 愛麗絲夢遊仙境 翻拍呢

Silver said...

Ms A 那套舞台劇可以改日再看呵 ......麥提莎代表一片"回憶 , 夢想 ....還有是思念"? ^^ .
[版主回覆03/15/2010 00:35:00]麥提莎代表一片"回憶 和 夢想多一點點吧...但人卻不能回頭太久,前方總有難可預測的道路等着我們

Allie said...

手錶仍然運作,是因為電滋快用完才會變慢嗎?
我不喜歡吃麥提沙,因為太甜呢,古古力還是苦苦的才好吃
[版主回覆03/15/2010 00:39:00]我不知電滋是否快用完了,只可能諗我這隻手錶不想看Mary Poppins吧 ...下次帶令一隻錶去看囉
麥提沙在北美普通商店是沒有得買的,己經忘了它的味道,還是dark chocolate好味
 

飛鳥 said...

Ms A 早晨呀.
近日香港都成個仙境咁呀,D霧大到伸手不見五指幾誇張.
[版主回覆03/15/2010 08:08:00]晚安啦~
近日NY都成是像個仙境,而且仲打大風,我个鎮停電了,連街燈和交通燈都冇电,由四点到半夜1点半冇電冇暖氣和熱水'真係精彩
 

飛女 said...

昨日去了睇ALICE,好睇....充滿童話FEEL..........
[版主回覆03/16/2010 02:41:00]Laba套戲故事跟本係童話嘛

世代 said...

(Empty)
[版主回覆03/17/2010 10:54:00]多謝,但我這篇最主要是講Mary Poppins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