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March 6, 2010

仰望星空@温家宝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寥廓而深邃;


那無窮的真理,


讓我苦苦地求索、追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莊嚴而聖潔;


那凛然的正義,


讓我充满熱爱、感到敬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自由而宁静;


那博大的胸懷,


讓我的心灵棲息、依偎。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壮丽而光辉;


那永恒的熾熱,


讓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


 


温家宝詩之序


      2007514日,我在同濟大学建築城规学院鐘廳向師生们作了一个即席演講,其中講到:


一个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


一个民族只是關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


我们的民族是大有希望的民族!


我希望同学们经常地仰望天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


做一个關心世界和國家命運的人。


 



 



最近温家宝十分火紅,在两会前夕,227日下午在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與廣大網友在綫交流長達两个小时的交流中,温總理回答了經濟、就业、醫療、反腐等多方面的問题。


Ms A看了文章報導,很同意總理所言﹕我們國家大,需要解决的問题多。也深深感到,做中國的總理難,责任重大。


他比任何一位共產黨人開明和接納新思想,對于他來說是第一次在綫交流。對國共來說這是自開國后第一次最高領導人與全國民眾公開親切的互動交流吧


許多事情都是這樣: 领導人一變,就都變了。


而前天發表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寫入了“尊嚴”二字,,温家宝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讓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語氣十分堅定。令會場响起的掌声長達5秒钟。


這是表示中國共產黨人尊重人權的理念和意願達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嗎?


    中國百姓的生活確是没有足够尊嚴:

  残酷的現實:房奴、窩居的生活賬薄令中國人不敢花錢,還有就業‧醫藥等等基本問題的困擾。人的尊嚴是應就每一个人都需被善待,在社会内的价值受到尊重。


要實現人的尊嚴,首先要由每个人自身做起,由教育做起。讓每个人要懂尊重自己,自愛、自重、自律才會有尊嚴,才赢得别人的尊重;同時,只有尊重别人,他人才会尊重自己,会尊重自己的公民才能真正赢得社会尊嚴!這是一個全社會的事務。


 


努力吧,有念頭便擁有起步,有希望﹔社會能進步。關注天空的人總会實現願望的一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