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March 26, 2010

不知所云@幽默人生

作為一個老大不少的女人﹐不論是高矮胖瘦﹐老的少的﹐用我們香港人所說﹐ 全稱呼為“靚女”就一定沒有錯。


天下沒有丑女人﹐只有懶惰的人。儘管自己天天照鏡子﹐而鏡子里的影子永遠是自己最愛的人﹐愛人的眼裡當然是西施﹐就像我一樣


活了一輩子,没有人能保証自己可以永遠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來维護自己的行為和儀態,我們總会有一些疏漏的時候。

例如當眾摔跤、叫錯人名、認錯人、上錯車等等,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當眾出丑的經歷。



Ms A同樣有遇上這些尴尬,有些糗事真是隨着年齡增長,臉皮的角質層厚度增了幾分,不但能一笑而過,有時更可以常拿出來與好友、同事分享,無恥地引證自己確實患上健忘症,不是存心妖言惑眾來製造幽默。這可以讓別人開心,自己也放鬆一些。


在外國生活的人思想較幽默、放得開,言論也較大膽。含蓄的東方人來到這個神經國家亦會慢慢的轉變,若工作及生活圈子是東方人則變得更傳統、更保守。若工作及生活圈子是西方人,則会變得風趣和開放一些。但在私生活方面則無分中外,只在乎自己道德尺度吧了。


你若問Ms A較愛那一個圈子? Ms A會語重心長的告訴你:吾患有精神分裂症


幽默的最大力量,就在於它提醒了你我,事情可以有不同角度去詮釋。凡事有優點一定有相對的缺點面,同樣的,任何看來是缺失的事一定也有相對的優點面。


請別小看這個簡單的道理,這可是撐起「樂觀」能力的最重要的思維骨架啊。


今天吾病倒很辛苦,但退一步想想小病是福,很久未曾病過,要用幾天珍惜和享受這久違的福份


 


P.S. 最近頭昏腦漲‧不知所云

要休blog幾天養福囉....勿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