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June 20, 2012

我在,因為你的愛




我在
因為你的愛: 十二則器官捐贈的感人故事. 沒有人知道,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
書中的提到12個病人和家庭: 當陌生的死亡不再陌生,家人失去致親的傷心痛苦、不捨和掙扎至完成死者遺願的心路歷程。

文章中引述了一段捐贈者的話令人非常感動,更感受到器官捐贈的這種無私愛心

「當我沒了呼吸,停止心跳,或醫師宣判我腦死,請別為我哭泣,因為我還要創造奇蹟,
我的角膜要『活』在某個人的眼睛裡;
我的心,要『活』在某個人的胸膛裡,
為每一個感人的故事而躍動。
我的肝、我的腎、骨骼和皮膚,給我不認識,但有急切需要的人。
看他們健康又美麗,享有明天的陽光,我會淚水盈盈、並靜靜的微笑。」



這本書,彷如一棵小小的種子灑向人間,讓自己對死亡和重生有另類思索,
重生的意思是塵緣已盡,愛心長存
一念愛心的「捨」,正是別人求之若渴的「得」
成就更多人的生命重生與歡悅,遺愛人間!





6 comments:

沒有叮噹 said...

本書去邊度揾呀~
[沒有叮噹回覆06/22/2012 08:51:23]ok!等我又找下先.
[版主回覆06/21/2012 19:38:09]美國都有,香港實有啦!得閒找找看吧
[沒有叮噹回覆06/21/2012 13:03:17]圖書館?美國那邊呀.
[版主回覆06/21/2012 08:47:37]我在圖書館借的,是台灣聯合文學出版

郵差叔叔 said...

遺愛人間,令人動容。
[版主回覆06/21/2012 22:31:45]希望此文能夠令人重新思索捐贈器官,就如蒲公英種子一樣
[郵差叔叔回覆06/21/2012 22:25:39]wow 瀏覧人次有 140 ......勁
[版主回覆06/21/2012 09:14:04]很有意思的書,他們是真人真事而且每個故事都十分感人,不能一次閱讀,要慢慢看和感受的書....

忘憂草 said...

草也多留意到,這類的報導。
除了捐贈器官,那些感人事例。
原來 各國 政府的醫學院,在病人死後,也會想家屬捐出遺體作研究。
剛剛所知道,香港的醫學生,要4-5人共用一個遺體作研究。
這是非常不便的!
其實 人死後,還可以遺愛人間,或對社會、醫學研究有共獻,是非常好,又有很多人得益。
草 十分讚成這些捐贈計劃!
[版主回覆06/21/2012 19:48:41]雖然明白道理,但一般人年紀愈大愈錫身,很想給自己一條全屍安穩下土的觀念是很難改變,這本書帶來的感動真難以忘懷,就如小種子般留在心底讓人反思。

Allie said...

真的很感動!這種無私的愛好偉大!
[版主回覆06/21/2012 19:40:44]愛是用行動證明,這種大愛精神是十分十分令人敬佩和宣揚的!

珍惜 said...

Ms A有沒有捐贈器官咭? 其實捐都無所謂, 但帶著那張捐贈器官咭又好像很邪!
[珍惜回覆06/23/2012 17:22:27]如果科學進步到腦都可捐贈時, 會不會像再世紅梅記中的借屍還魂! [何以回生倩女, 焉有將慈父改稱為老伯之理] 接受器官的人醒來後把慈父改稱為老伯!
[版主回覆06/22/2012 20:25:33]沒有,我一向保守喜入土為安的合葬....但看畢会重新孝慮捐贈器官...但如果親人去世我可能不捨得佢少咁件零件

MO said...

我早期也簽了器官捐贈,人死如煙滅,帶不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