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June 17, 2012

未知@Why Pigs Can't Fly??七國咁亂!!

近排最hit的一出戲名叫:“六國大封相”,以前D人最叻講: 「有一天我會做出“六國大封相”给你們看看!! 」意即,你們别看我現在落魄,總有一天會出人頭地的。

但歐洲人演釋:“六國大封相”,是另類故事,首要介紹黑豬五國又稱笨豬五國,號: 五小豬國

葡萄牙(Portugal)、意大利(Italy)、希臘(Greece)、西班牙(Spain)呢四個國家文化傳統、地理位置比較接近,而且最近幾年經濟增長停滯不前

四個國家嘅字頭又啱啱好可以砌成一個"PIGS"字,所以好多人將佢哋擺埋一齊講。後來連愛爾蘭(Ireland)都衰埋,所以歐豬四國變成歐豬五國(PIIGS)。

有人連英國(Great Britain)都擠埋入去,叫佢哋做歐豬六國(PIIGGS);近匈牙利政府亦都語出驚人咁話,自身財政同希臘一樣面臨重大危機,引發全球股市恐慌。
真係七國咁亂!


德法兩國為歐元區龍頭,在解決歐債危機的立場上一向以「財政撙節」,但因法國新總統上任改以經濟成長為首要目標,反對一味減赤與財政緊縮而開始有內閧。


若然希臘退出歐元區,定牽連骨牌效應,歐元續跌到新低與歐洲經濟失衡惡化,瀕臨深淵的歐洲還要面臨德法的衝突加劇。又何止七國咁亂?!


歐洲一向給人團結感覺,若能相互達成共識和妥協,或者有機會為當前的歐債危機撥雲見日,但可能要十年八載再另加多個十年吧。


現今十個股民九個瘦,還有一個可能在割肉!五月和六月的「五窮六絕」已快結束,七月和八月是否來一齣「七嘴八舌」還是「亂七八糟」?

上世紀80 年代日本“泡沫經濟”轉而陷入一輪長達 10 年之久的經濟蕭條﹔現今21世紀中國大陸房地產的『資產經濟泡沫』;

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福利經濟泡沫』,美國正在清理2008年爆發的『金融證券經濟泡沫』,仲有一直預言的金價泡沫....

可見「豬」這隻動物受歡迎程度,而且必是地球獨有,人見人愛,繁殖力特強!

「人人都說穿上婚紗的新娘子是最漂亮的,darling 你覺得我今天美嗎?」





 

8 comments:

郵差叔叔 said...

好靚啊!我流晒口水
[版主回覆06/18/2012 20:15:57]你不會劏吧?!

忘憂草 said...

歐洲經濟真係…
老媽都話…d股要睇定…d…
[忘憂草回覆06/18/2012 22:33:33]放心!
她是精明的老媽,但生咗個豬草!
[版主回覆06/18/2012 22:10:23]閒錢才好買呀!! 買餸錢唔可以冇架

沒有叮噹 said...

其實豬係心狗聰明,比馬勇敢的動物啊呀!
[沒有叮噹回覆06/19/2012 08:49:51]妳本身係隻老虎,但就一定唔會扮豬.
[版主回覆06/18/2012 21:58:06]扮豬仲可以吃老虎添

Pandora 香傭講法文 said...

nice pig
[版主回覆06/19/2012 02:48:26]vert attractive

Minnie Baby said...

唉! 我唔想我D 歐羅變廢紙呀...
[版主回覆06/19/2012 06:54:17]不會的,德國会有計

月兒 said...

哈,前面的歐猪就煩C人。
[版主回覆06/19/2012 07:01:04]對猪真是又愛又恨,苦樂交纏吧
[月兒回覆06/18/2012 23:18:26]但,最後的猪就幾可愛。

菊主 said...

花子姑娘:
現在才知幹嗎這陣子街坊博友都在論豬!
呢排少留意新聞,好似脫了節!
[版主回覆06/22/2012 11:43:58]我無聊呀!無聊的人最愛雜七雜八搞埋一齊看呀!

dd said...

對於經濟及政治,我真的不太曉。但我在希臘的時候,感覺是希臘人只懂做遊客生意,但不勤力也不在乎的模樣。一直以來的福利太好了,養埋一班永遠不會畢業的學生。
[版主回覆06/22/2012 19:21:03]因為副利太好,人民對社會和世界沒有責任感!所有問題只會丟給政府處理!而政府是由人民選出,政府人員更無擔當力,碰上難問題一是不會貫徹解決令人民失望,真是迫在眉睫就找歐盟甚至全球同他們解決!見微知行便知這個國家是怎麼個樣子,是否有希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