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June 11, 2012

做運動也會抽筋?

以前不做運動,睡到半夜小腿便抽筋。 發生抽筋的一瞬間,常令人痛得死去活來!年輕時不求甚解,常常不理會自己身體狀況。
隨着歲月增長,發現抽筋情況漸密,所以便嘗試做運動來通血氣。自此以後,半夜抽筋的情況便很少出現。

昨天跳完一小時Zumba,再做半個小時的Abs(幻想有六舊腹肌時),小腿突然抽筋使夢想摔得粉碎!
這是第一次做運動期間出狀況...究竟甚麼原因抽筋呢?

回家立即上網查閱:

有可能是因為情緒過度緊張、姿勢不正確或末端循環不良造成肌肉痙攣,也有可能是因為核心肌肉太久沒有運動 。

遭受寒冷侵袭或气血虚弱、肝肾不足所致。

或在長時間的反复劇烈運動下,反复運動时使用的肌肉超負荷的折磨,再加上過度出汗,致肌肉的鹽量缺陷.....(Ms A猜應是這個了)


發生抽筋代表已運動過量,建議應適當休息以避免造成肌肉傷害。補充足夠水分:長時間運動,必須補充足夠水分和電解質。

致於睡眠時易抽筋的人,睡前可做一些伸展操,尤其是易抽筋部位。

日常飲食保養:日常飲食要攝取足夠的礦物質(如鈣、鎂)和電解質(如鉀、鈉)。

礦物質可從乳酪、綠色葉類蔬菜等食物中攝取或自己準備藥膳來保養身子。


近兩個星期不知不覺的做多了運動,也真是年輕不再!休息兩天再開始吧...



拜金女@Shall we dance?



金女問
婚姻講師: 因為寂寞,我們會錯愛一人嗎?


講師答: 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

金女再問: 寂寞與錯愛之間,你選擇甚麼?

講師微笑的答: 我選擇跳舞,因為可以不斷換舞伴來排遣寂寞

金女大笑: 老師,Shall we dance?




.....你猜老師會怎回答金女嗎?










Shall we talk....better?
年紀越大越不喜歡說話,因為永遠說不清....

12 comments:

珍惜 said...

對呀! 長跑的人士很多時都會跑到抽筋! 我就試過太極考試時想多練習一下, 便早點回去練, 誰知一蹬腳, 腳指就抽筋, 馬上停止練習. 到真正考試時都不敢用力, 怕再次抽筋!
很耐沒有試過半夜抽筋, 但近這兩個星期小腿卻抽了兩三次, 不過情況不嚴重, 很快復原!
[珍惜回覆06/13/2012 11:26:50]對呀! 應是太緊張吧! 早上練習都是好端端的!
[版主回覆06/12/2012 19:03:42]師姐,睡前做小小拉筋運動吧!我估你上次是考試前憂慮症

郵差叔叔 said...

聽清楚啦!千祈唔好得罪女人,尤其有六舊腹肌嗰啲。
[版主回覆06/12/2012 18:06:19]叔叔,是否經驗之談?好似見到你回答時....嘻!

郵差叔叔 said...

老師有一些疑惑,把頭緩緩地轉後,只見一女子,一身橫練肌肉,手執一條麵粉棍,目怒兇光地正瞪着他,他笑笑口對金女說:「請先向我太太登記吧!」
[版主回覆06/13/2012 18:37:48]答案靈感來自 tvb耀舞長安
[珍惜回覆06/13/2012 11:31:00]我都鼓掌!
[版主回覆06/13/2012 10:12:58]叔叔,MsA這邊廂還禮了!祝你有一個愉快美好的星期三
[郵差叔叔回覆06/13/2012 10:06:25]你嘅主場。郵差叔叔肅立。鼓掌!啪!啪!啪!!!
[版主回覆06/13/2012 09:58:37]答案係:老師含羞地說:我喜易服,只與男子共舞
[郵差叔叔回覆06/13/2012 09:54:03]郵差叔叔每天寓娛樂於工作。佢好勤力,無聊的背後是一個有承擔嘅巨大身影。所以佢會揀 A
[版主回覆06/13/2012 09:40:20]ABC你最愛那個?
[版主回覆06/13/2012 09:39:04]叔叔早晨!今天不用開車送信嗎?看來你也在放假吧?
今天點心併盤蠻瘋騷的,看來昨晚賺了唔少吧!
[郵差叔叔回覆06/13/2012 09:29:08]跳舞選擇題

A.「我同人跳舞要收錢架!」
B.「我淨係同我愛嘅人跳舞!」
C.「每一次請我跳舞嘅人最後都愛上咗我!」
邊個好?
[版主回覆06/12/2012 19:21:07]Good try! 但老師是face to face回答金女問題的,而且金女愛美得緊,又不會下廚,掂會執麵粉棍?

沒有叮噹 said...

是否運動前熱身未做足呢?有時睡到中途我都偶然有腳抽筋的,跟住兩三天腳部就會肌肉酸痛.
[版主回覆06/13/2012 09:42:02]可能係呀,現在要錫身體,將來身體會錫你
[沒有叮噹回覆06/13/2012 08:43:30]咁何能是我們身體機能不及以前,好易運動過量,我每次跑步,都就住自身的壯況,怕健身變傷身.
[版主回覆06/12/2012 19:12:51]不是呀

天白 said...

我如果唔夠瞓就好易抽...
[版主回覆06/13/2012 09:43:33]係呀,唔夠瞓也容易抽的....

笨啦啦 said...

真係乜都可以呃到人 不過身體機能呢家野 真係自己都呃唔到自己呢~
take care ar~
[版主回覆06/13/2012 09:44:33]係囉,唔認老都唔得,

Minnie Baby said...

我都有發生過睡到半夜小腿抽筋, 可能真係少運動...
[忘憂草回覆06/13/2012 17:19:51]minnie 要做吓伸展呀!
花子也要。
[版主回覆06/13/2012 09:46:55]可能係,睡前拉拉筋會好些吧

愛SHI家庭 said...

Ms A, 祝妳越來越好!

:Shall we dance?
:Please make an appointment & pay the 1st installment
[版主回覆06/13/2012 09:58:50]答案係:老師含羞地說:我喜易服,只與男子共舞
[版主回覆06/13/2012 09:47:51]Thx!家政姐姐,大家咁話!

dd said...

你的調查功夫做得很好,全正確的,need to do stretching after exercise
[版主回覆06/13/2012 18:39:23]yes...stretching after exercise and drink more water

忘憂草 said...

花子,
拉筋真的可以減少抽筋的。
瑜伽 miss 常說,伸展 是最好防止抽筋的方法。
至於 鈣質是有用的,但不要過量及多飲水。
而且過量運動,肌肉會疲勞。
注意吓…就做得更開心暢快!
[忘憂草回覆06/13/2012 21:51:40]咁…就乖了。
[版主回覆06/13/2012 18:48:43]下次会多飲水...因為抽筋前一日晚出去吃了餐勁又喝了太多茶,吃得太飽又睡得不好....早上又冇吃早餐...身體的血糖和鈣質減低...便抽筋了..否則應該可以handle..下次晚上不吃太飽不喝茶

Allie said...

我試過一次經驗是跑步了差不多30分,那天狀況不太好,一直喘於是不敢再跑坐下來後就開始抽筋,抽到企唔到,所以可能身體狀況不佳時也有影響呢.
[版主回覆06/14/2012 00:42:50]我也算不在狀況...下次大家也要小心D

大米 said...

食蕉都得,有鎂和鉀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