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June 5, 2012

長洲快樂行

吃完中飯行逛至鐘樓,聽你笑說當年註冊前的荒唐,也默然聆聽你對孩子的成長分享。
心中不禁嘆氣,原來各自生活是如此不同,是如此相近卻又如此的遙遠 。

也是時候出發到長洲,你和她一般擔心這個胡塗遊客,
有心的送至天星碼頭才作告別

小輪的航行時間令人明白維港又變窄了,很可能下次訪港只需行人天橋便能貫通兩岸吧。
下午約了此生中最要好的女友在中環五號碼頭集合,
同行還有20年不見並移居澳洲回港的中學同學。

長洲...很久很久以前常和朋友們去的,那個時侯的長洲比現在欠了一份熱鬧,
但多了一些寧靜悠閒。

重回舊地是另一份感覺,也想起令人難忘、褪色的人與事...

 

 
那天下午真是十分熱,聽聞是今年最熱的一天,大家大汗叠細汗跟路牌行

到達了觀音灣及東灣兩個泳灘,拾級上小長城,經過觀音廟的水月宮

到達山上俯瞰觀音灣,東灣....還是第一次同時看到長洲兩邊的海灘和遠山景

我們步行得不算太久,又在途中停停拍拍

所以行到此處真是熱到不得了,一致決定回程行行市集,輕鬆一下。


 
 
 
 
 

其實一步入長洲,第一景色就是市集,可惜我們掛住揾路行山而冇研究
不過咁搶眼的平安"包"也真得意,一定要影下留念。

 






最喜歡是這間精品店,店內有很多貓貓公仔
看見一雙一對,甜甜蜜蜜....煞是好看

貓貓,你可曾記得對我的承諾嗎?
可惜你食言了.......






 
長洲有不少出名的甜品店,這次試了這家芒果糯米糍; 是一个女遊人回頭再買並向我們推廌的
行了兩個多小時就十分口渴,每人整番杯先
有甜點有吃雪糕,最重要是有好朋友一起,感到十分快樂。



夕陽底下一切看起來都很平和,記得你曾問道: 那裡的風景最美?
Ms A還是笑着說: 有山有水就是美!


到長洲食海鮮差不多是指定動作,女友識相熟的菜館,
海鮮新鮮又好味,而且一定冇畀人揾笨啦!
我和女友一起吃慣了,海鮮一到便狂風掃落葉般清碟,掃得好快啊!

還嚇親澳洲的女同學呢!! 呵呵~


吃完就完成整個長洲之旅啦。

 

 

 

 

可惜回途中便開始肚子痛,整夜攬住馬桶...可能吃太多海鮮真係唔適合

難怪孔子有云: 樂極生悲也



 




12 comments:

好好過日子 said...

哎呀!肚子痛~係咪d海鮮唔乾淨?
[版主回覆06/06/2012 20:45:58]我猜自己肚子不慣吃海鮮吧,女友們都冇事

飛鳥 said...

長洲這地方我又好多年沒去了.
[版主回覆06/10/2012 00:25:48]點解估是"康記菜館"??
[飛鳥回覆06/10/2012 00:19:03]下次入長洲就試吓.
謝謝婆婆.
[飛鳥回覆06/10/2012 00:18:35]我仲估是"康記菜館"添,哈
[版主回覆06/09/2012 23:46:03]問好舖名啦!如下:

真味海鮮菜館
長洲北社海傍路9C地下
[版主回覆06/07/2012 20:08:54]我問好女友再告訴你舖名,她最近很忙,有空會通知我的
[版主回覆06/06/2012 20:46:33]約埋真我一切去啦!

忘憂草 said...

花子,到長洲那天…可能是來香港最好一天的天氣!
D 海鮮好正!可能 係無叫我一齊去,所以罰你攬住個馬桶。
[版主回覆06/06/2012 23:01:30]我估你星期四唔會理我這個大閒人囉

菊主 said...

死飛女:
那張望海.....
忍不住.......
一看再看............
你似乎較喜歡穿鬆身闊領口的白上衣.
[版主回覆06/09/2012 09:19:44]窮人多數有鐡腳...俗稱妹仔腳
[菊主回覆06/07/2012 10:23:00]原來彼此都是鐡腳好走得!
[飛鳥回覆06/07/2012 00:18:24]婆婆你食既海鮮檔係咩名.
下次去幫襯包好味唔駛搵第二間.
[版主回覆06/06/2012 23:08:12]個碟鮑魚真係正到冇朋友,連蒸帶子也超好味,我們雖口頭分配好一人兩隻,但澳洲女友見我們好似放監咁,立即快快手拿咗自己個份放在自己碟子𥚃,你真係可想而知我們幾狂
[版主回覆06/06/2012 23:04:34]菊主真好記性,那與南生圍是同一天只是分開寫,所以件衫是同一款式
[飛鳥回覆06/06/2012 18:19:07]最吸引我望既係...
鮑魚同聖子.

Minnie Baby said...

我上次去長洲見唔到糯米糍呀,淨係食咗魚蛋咋,好似話在長洲都幾出名架,妳有冇食呀?
嘩! 夜晚的海鮮比午餐的豐富好多呀,下次我一定要留守到晚餐先走.
[版主回覆06/06/2012 23:10:22]係呀,我有吃糯米糍呀,幾好吃啦

Allie said...

我也好久沒去長洲,決定了,今年之內一定要去一次!
上面的食物最吸引我的居然係果支藍妹啤酒...0.o
從前老豆一開啤酒我就一定快快手飲杯先,天氣熱時飲一大口冰凍啤酒,哇~超正!
[版主回覆06/06/2012 23:12:11]我哋三個女人仔飲了兩友大啤仲掃清所有食物,天氣真好熱兼開胃呢
[飛鳥回覆06/06/2012 22:09:38]今年之內即是仲有半年時間.
就看看這半年裡會否在長洲遇見.

珍惜 said...

Pretty woman 可否轉個身? Pretty woman!
[珍惜回覆06/07/2012 12:04:43]
[版主回覆06/06/2012 23:13:43]一轉身會跌爛晒一衆blog友的眼鏡,費時大家破費買鏡啦!

Office 師奶 Alice said...

希望維港唔好越填越窄la....
[版主回覆06/07/2012 00:26:28]希望la...

dd said...

旅遊大使帶大家遊美麗的香港!!靚人配靚景啊

dd said...

當然仲有美食!!
[版主回覆06/07/2012 20:05:08]都幾怕寫遊記,但不記下會忘記一D重要嘢。香港是我老家,今次比任何一次都逗留得久所以長氣D,但其他地方應該會好快寫完。

波波 said...

有最要好的女友,還有20年不見的中學同學.你好長情呀^^
[版主回覆06/08/2012 21:00:40]憾之!
[版主回覆06/08/2012 21:00:09]不是大家好有心啫!外國回來時間有限,未能一一深談,憒之!

MO said...

今年元旦我也去了那,還在回程的渡輪上倒數迎接2012年呢。去了張保仔洞,我體格小爬過去也辛苦呢。殊不知幾個月後,張保仔洞的石頭傾倒,看來要爬過去更有難度了
[版主回覆06/08/2012 21:02:45]你好叻呀!我們都想去保仔洞,look look ar!可惜太太熱了!而且我更冇可能爬到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