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June 26, 2012

南堤春曉逛無錫

來到無錫園林山水有“四真四假”之說,其中蠡園則是假山真水。
這真水指的是蠡湖,
也是太湖風景名勝區的一部分,
相傳春秋末期越國大夫范蠡功成身退,偕美女西施泛舟五里湖。
蠡湖原名就是五里湖
故湖因人而改名,園因湖而得名。
蠡園是聞名遐爾的江南水鄉園林,三面環湖,以水景見長,絢麗迷人。
在遊逛中一路回溯范蠡與西施的曲折戀情....
春秋越王的忍辱「卧薪嚐膽」常給後人讚佩,但最後復國功成,不可不記中國第一位美女間諜:西施!
范蠡與西施一見鍾情,但因復國一向機智冷静的范蠡只好壓抑住内心的感情,
范向西施說明了的原委,西施被范蠡的那份愛國熱情感染,願意担任禍水。
范蠡獻西施使用美人計,其中心路是如何?經一番挫折,二人共渡患難,諒解並互相扶持,
最終「五湖泛舟」成為美眷的一刻要付上多久忍耐? 丨....二十年。
吳越兒女善忍耐古今皆是吧!

 

 

 

 



 

無錫黿頭渚
無錫園林山水的“四真四假”中以黿頭渚是真山真水,
來無錫必游太湖,游太湖必至黿頭渚。有“太湖第一名勝”之稱。

 

 

 
 

 

 

黿是一種大型的海龜
在中國古代,烏龜被看作是長壽的靈物,俗語有云:“到了烏龜頭萬事不用愁。”
黿頭渚因此被賦於了吉祥的含義。

忘記為何對烏龜尾產生興趣而拍照....



 
 



P.S. 有誰了解花子看信要花多久......才覆?

12 comments:

菊主 said...

花子姑娘
古雅的小橋流水,獨欠在水一方的伊人。
[版主回覆06/28/2012 03:39:15]西施已去東施一堆

珍惜 said...

我都看過任白的粵語長片[西施]!
[版主回覆06/27/2012 19:16:52]我未看過

沒有叮噹 said...

看信要多久才覆?依家還有人寫信的嗎,咁難得,我估妳會近乎即時覆吧,否則糟蹋了給妳信的人的心意.
[沒有叮噹回覆06/28/2012 08:34:11]其實一般人都會一邊寫,一邊想住甚樣寫,好少有失當的機會,而且有啲人還會初穚,覆穚,最後正式的(這就是我太太寫信的模式,所以她好多信都要用很多時間去完成,甚至可能到世界末日前都未完成)
當然會有人仍然會寫信,上年香港的免費投信日,太太都寫了一封信給我,雖然內容無咩嘢,但我都好好珍藏了.
[版主回覆06/28/2012 03:45:15]乜男人咁想嘅?

忘憂草 said...

忍耐是要附出很多的,但…都市的現代人對"忍"這個字已經越來越…不能感受當中的美德了!
花子要看信後幾時才覆?那…
[忘憂草回覆06/28/2012 22:06:27]看信慢慢看,但拆信可以快d…
快d 拆啦,唔係會發霉…
[版主回覆06/28/2012 03:38:36]某一種忍耐是必須的,一般不重要的人和事就會很不耐煩甚至放下
[飛鳥回覆06/28/2012 00:15:42]我記得好似會擺上一個月婆婆才會拆看.
原來係拆左唔知幾時先有第二封來.

Sing Tak said...

相片很美
[版主回覆06/27/2012 19:14:55]景美怎樣影也是美,歡迎

大米 said...

所以呢,三年又三年,三年又三年算得係咩呢陳永仁?
[版主回覆06/28/2012 03:46:27]讀醫科囉••••••

飛鳥 said...

婆婆,種子已在託運中.
我分左兩個信封又分左兩日投寄.
希望有包能安全空運到你家.
不過種子能否與婆婆見面.
就要看牠的做化了.
[版主回覆06/28/2012 03:52:17]係?真乖乖!木棉花bb若能成功在美成長,我會將它們移植到州政府公園讓它永遠可以靜坐一個安定環境,安居! 永遠讓人供賞

飛鳥 said...

龜尾好有力似的.
[版主回覆06/28/2012 03:54:09]龜尾好似龍尾,不是嗎?

飛鳥 said...

我旅行也有到杭州"西湖".
不過好似不及婆婆你這太湖美.
[飛鳥回覆06/29/2012 00:21:22]睇住一張先.
[版主回覆06/28/2012 03:55:37]我猜是春天的景色所引致吧小飛幾時出黃山遊呀?

Pandora 香傭講法文 said...

乜咁靚架!! thanks
[版主回覆06/28/2012 03:56:14]美景處處有呀!

MO said...

我對回國內旅行,一點兒也提不起勁,人多之外,景色也一般。
[版主回覆07/04/2012 12:06:12]景色也一般...因為係對得多!

小友 said...

我對歷史好有興趣,去到無錫除左太湖,應該仲會去東林書院
[版主回覆07/04/2012 12:09:30]但不要加"無線精神"啊~~~~
[版主回覆07/04/2012 12:08:48]愛讀歷史就會愛引証...東林書院出了一句明句: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