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November 16, 2009

了不起的狗兒

  一條狗有什麽特别,能赢得人們如此多的讚譽?因為這是一條没有前腿的狗,它挺直脊背,直立着身軀,像人一样用兩條腿直立走路!而它的名字,就叫Faith“信念


  

2002年平安夜前夕,它出生时共有三條腿--兩條健全的后腿和一條开始萎缩的前肢(前肢后來用手術除掉)。出生不久的Faith並不能正常走動而只能躺在地上用兩爪推動身体,甚至連狗媽媽也覺得它是弱者而嘗試要殺死它。



  Faith的第一个主人認為這只不能走动的狗绝不可能存活下去,因此考虑要把它人道毁滅。幸好,幸好,這時Stringfellow家中的兒子發現了Faith並願意領養照顧它。他們看見這只有三只腿的小狗,激动地想:讓它和剛遭遇車禍而面臨截肢的妹妹凱蒂一起生活,互相鼓勵着走以后的路吧。他將小狗带回了家。並想起有人曾說:有时候,Faith "信念"是比愛還要神奇偉大。於是,他為這奄奄一息的小狗取了一个名字——Faith“信念
    12天后,前腿不断萎缩病变的Faith做了截肢手術,而凱蒂接着進行的兩次手術都非常成功。


凱蒂說:Faith,你现在只剩下兩條腿,我希望你会站起來和我一起奔跑。凱蒂恢復得很快,半个月后她就能扶着牆壁走路了。一天早晨,凱蒂终于扔開拐杖邁出了步子,她激动地對Faith说:我不会讓你永遠這樣躺在房間裡!
  



剛開始時凱蒂用湯匙上的花生醬作為訓練它站立和跳躍的引餌和獎勵,



Faith努力着,跳起來搶走了凱蒂手中的花生醬,却重重地跌了下。





  凱蒂的家人也不断鍛鍊
Faith,希望它能站起来。每天傍晚,一次次引诱它把頭抬得再高点,這樣Faith的身子就可以舒展得更长一些。


  他們家還有一寵物狗德比。一天,德比叫嚣着冲到Faith身边,争搶凱蒂给它的松子烤饼。Faith突然一个激靈坐了起来,先是借用后腿的力量在地上轉了一个圈,然而德比不松口,信念努力地向上抬頭,身子慢慢地舒展、直立,一分鐘后,它竟然站了起來,往前邁出了幾小步!Stringfellow一家都激動得泣不成声。



  那以后的每天清晨,凱蒂和母親都会带着
Faith去花園,用面包或餅干誘惑它向前走路。


Faith漸漸學會用兩條腿平衡和跳躍式地前進,最後經過雪地中等的訓練,
Faith
已經可以跟人一樣用兩腿步行,中間只花了不到六個月的時間。


  

 

2006年春天開始,Faith走到更廣泛的人群中。它或者在俄克拉荷马城某個孤兒院,和孩子們玩赛跑的游戲,或者在郊外的敬老院里,為那些孤獨寂寞的老人带來歡笑,趴在老人的膝盖上聽他们嘮叨;又或者在少年管教所,一步一个脚印,用力挺直着身軀,讓那些顽劣的孩子被它的堅强感动得淚流满面……




  2006年聖誕前夕,Faith由《華盛頓郵報》引薦,成為美國受傷士兵的心理醫生。它去過二戰傷殘老兵的家中,去過住着無數受傷士兵的軍隊醫院,也去過残疾人学校、残疾人工廠。他告诉人們只要有信念就会站起来。




事實上,Faith在國際上已開始廣為人知。
曾經上過很多各地新聞和有名的電視節目,也有一本關於牠故事的書“With a little Faith'被出版,甚至曾被考慮過在哈裏波特火焰杯的考驗電影中客串。  



 


站起來的感覺多好啊,信念可以不辭勞苦地到任何一个需要它的地方,……一條狗當然不能深諳做人的道理,但是它做到了!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有時,換個想法就能換個心情,
希望今天的成長文章能帶給各位新的心情,
用更感恩與知足的心去渡過美好的每一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