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November 20, 2009

朱古力大戰

朱古力的主成分是來自可可樹(Theobroma cacao)的種子。在希臘文中「Theo-」有「神」的意思;「broma」有「食物」的意思,兩者合併意指「神的食物」。



昨天看華爾街日報頭版上大字標題: 英國朱古力生產商吉百利(Cadbury)提出收購失敗後,美國朱古力生產商好時(Hershey)與意大利金莎朱古力生產商費列羅(Ferrero SpA),正考慮攜手收購吉百利,令歐美「朱古力大戰」一觸即發。


Britain Cadbury


消息指美國好時(Hershey)及意大利費列羅(Ferrero SpA)高層對收購計劃十分積極,若收購成功,好時食品就可衝出北美市場,向增長速度快得多的糖果及香口糖市場,朝印度及拉丁美洲進軍。而對費列羅來說,收購吉百利有助費列羅產品打入英國朱古力市場。對吉百利而言,若好時及費列羅收購成功,吉百利食品就有機會踏足德意法等市場。據報道,卡夫食品已經正式向吉百利發起敵意收購,力爭取得後者的控制權。而分析更認為,卡夫收購的勝算稍高。


Logo Design - The New Kraft Logo


究竟鹿死誰手?真是令人期待‧‧‧



有研究指出多吃朱古力有益健康,但是,專家建議朱古力不能吃太多,因為所含的奶油、糖、脂肪容易引起肥胖、糖尿病、蛀牙對身體反而不好。但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流行吃黑朱古力,也許跟美國人不再吃wonder麵包,


改喝Starbucks咖啡,喜歡吃有味道的好食物有關吧。而純度70%以上的朱古力稱為黑朱古力(Dark Chocolate)。
而黑朱古力亦是Ms A的最愛


hersheys-extra-dark-assortment-pouch.jpg



有很多報告說每天食朱古力可降低低密度膽固醇(LDL)。又或黑朱古力對心血管功能和血壓有幫助。但要了解到這些都是由朱古力製造商付費的研究。所以要自我衡量其準確性。
但有專家表示,水果、蔬菜、茶、紅酒與朱古力都含有豐富的生物黃酮,研究朱古力的意義在於證實特殊生物黃酮可降低血壓、改善胰島素敏感度,並非暗示患者要多吃黑朱古力,或放棄藥物及運動治療。又因為朱古力中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類含量較高,節食的人要克制,不要吃太多。少吃一點,才不至於會讓你發胖。
Ms A愛吃,每天也只吃一小塊吧了


朱古力是一種高热量食品,但其中蛋白質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營養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兒童生長發育的需要。糖尿病患者更應少吃巧克力啊!


 


再講一個朱古力的故事你知﹕


園裡有一個小朋友,開開心心地吃著大袋朱古力。  
  一個男士經過,見到小朋友吃朱古力,於是走過去,對小朋友說教,「小朋友,你知不知多吃朱古力是無益,會令你蛀牙,會令你患上糖尿病,會令你短壽。」



小朋友望一望這位叔叔,繼續邊吃朱古力邊說:「我公公今年109歲,他比我更愛吃糖,可是他從來沒有蛀牙,也沒有糖尿,健康快樂了109年。」
  男人驚訝反問小朋友:「你公公有何養生之道?可不可以告訴我?」 


小朋友望著這個叔叔,笑一笑說: 「公公養生之道,就是從來不管他人閒事。」  
Ms A覺得這個故事很幽默,小朋友的EQ比大人更高。也告訴我們,你想長命一點,不要再多多計較,不要總是跟人比較,不要擔心這擔心那,做你喜歡做的事,理人閒事一分,你不開心就多一分。不如好好活在一個自己適意的世界裡。做八婆一定短命。


Ms A又想﹕我這個八婆一定是命不久矣~


這個廣告深受全球人仕歡迎,Ms A在不少blog及FB上看過,亦有盧海鵬‧姜皓文扮吉百利的抄襲攪笑廣告,可想而知吉百利的商品是多麼廣為人知及深入民心絕對有收購價值



P.S. 近日真要休息休息,明天停blog一天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