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現代童話@沒有“水晶鞋”之化學變化

繼上篇10/18/09的童話的結局后因吹水、胡說太多而引致頭痛,經休息、思過一輪再來一篇現代童話吹水篇

今次不會再有嚇人的圖片令大家受驚啦!


當童話中穿着水晶鞋的灰姑娘在魔幻之夜邂逅王子,但現代都市叢林中没有灰姑娘,沒有閃閃發亮的水晶鞋,沒有去參加王宮舞會的金鑾馬車……金碧輝煌的宮殿,灰姑娘在童話故事中嫁了給王子,但都市叢林中王子只會娶公主



這年頭處處是門當戶對的愛情,有名的同有權的,有權的跟有錢的,有錢的又愛有名的,如此生生不息越滚越大,才是上流社會的法則!以下便是鐵例﹕




對於站在朱門前的女人來說,萬事萬物都不能以常情常理來衡量,而她們所謂海,也不過是“侯門深似海”的那个〝海〞吧。在夢中生活,在生活中尋夢,現代的王子與公主們也有著常人一樣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睇完小飛的活性碳blog文又再想起一個比喻﹕


有一雙戀人是一對很愉快的氧分子,也就是O2,後來,有一個不識相的第三者C出現,這時候你們的關係變成CO2,也就是二氧化碳,致命的氣氛幾乎讓你們喘不過氣來。


這時候,你要離開還是要留下?如果留下,CO2永遠不會改變,終其一生可能就是要三人行了。可是如果她(他)離開,事情也不見得會更好。



因為, 你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碳,那個第三者竟然變成了氧,所以對方離開,反而成為你男(女)友生命中不可遺忘與或缺的養分,而你跟另一半之間的關係卻變成了CO,也就是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可是會死人的啊。




先離開的那個人,終究會是氧氣,而留下來的那個人就會是碳。

已經起了化學變化,破壞分子結構的物質,是很難恢復原狀的。

愛情就是不可逆轉的化學變化。

當然,因為一氧化碳中毒而呈現一種淒美的境界,如果你嚮往自殺式的愛情時候,我不會反對繼續撐下去。


雲若如緣,緣在則雲聚,緣盡則雲散。緣可在,緣可盡,終情載,情不絕。


再敬水酒、苦酒一杯‧‧‧‧‧


雲散雲聚‧‧‧‧


‧‧‧‧‧不信緣的Ms A隨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