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話別09blog~明年再戰~

不經不覺寫了很多篇blog文,很多謝大家的來訪,這幾天在整理、翻看這一年來所寫的文章,不時的發出傻笑‧‧因為有些真的寫得很傻很胡渾又有一些寫得太嚴肅

難以相信全出於個人手筆
當然亦有一些自己很喜愛的生活八卦雜碎記錄。


在過去一年中在不同時候透過網上認識了很多blog友,一些成為好blog友,大家有空在這裡留言、打哈哈,Ms A很高興!有些不留言,但常來探訪,Ms A也感激。這證明了文章亦有小小觀看價值‥‥有些是生活太忙或話不投機,不久消失了。


Ms A這個三八有空時很喜歡到Blog友們那裡看看文章,有些很令人深刻。有時這個三八留一些渾話,塗鴉blog友們的「家居」,大家可能也有些哭笑不得吧


而自問在自己草居中也任性和隨意,一些不忠聽的会被「意外」的刪除!一些要求刪除的卻又被弱聽的Ms A忽略


其實在美寫中文blog是非常孤獨的一件事,生字忘記了沒人可問,尤其是香港俚語,要選用什麼白字才正確呢?有些文章寫作時明白用字不太適當,但總想不起合適的生字來,那個苦惱啊!


在美國中文基本是用不上,難聽一点是毫無用處!執筆寫中文對一個離鄉別井,在外生活半生的華人來說是很沈重的事。因為在這20年間從未書寫超過20個生字!但由去年起終於鼓起勇氣,拿出一份興趣,一份熱誠,更有一份執着!


不留意多少回應,不在乎多少累積瀏覽,很在乎自己交待了多少篇網記,看了多少有趣東西要記下來?常默想可以用另一些新鮮手法寫作嗎?很多篇是一筆一筆的手寫記下,在發表前再三觀看!有些時候晚上寫得太累匆匆發表,但睡醒後有空一定会再三檢閱,這是對自己的要求和堅持!Ms A待每篇blog文珍視如子女,不介意別人查考卻痛恨沒水準的踐踏!


若然blog友們看見一些同音或錯別字,多多包涵,因為中文教育有限,記憶力倒退!有時中英文臺轉數也太慢,辭不達意。但不竟這裡不是考場,大家也不會太認真吧


要說再見了2009

,希望明年過得很精彩,大家健康快樂!



21 comments:

飛鳥 said...

嘩,今年一定行好運,一開始就攞個第一.
[版主回覆01/01/2010 10:46:00]小飛好叻叻!送六个數字被你: 6, 29, 33, 35, 40, 22~ 
Good Luck!

飛鳥 said...

我喜歡看Ms A的有趣生活八卦事.
歷史.....
[版主回覆01/01/2010 10:47:00]我喜歡小飛篇西瓜皮和廁所相blog文

飛鳥 said...

在這裡看.....你的中文比我還好.
[版主回覆01/01/2010 11:01:00]唔係呀!你是太懶,唔寫blog吧 不能十篇九篇是文章分享,兩篇是吃經!
我很怕寫 香港口語化中文,因為用字拿得不準,似是而非咁
還有不會寫古文和平仄仄的押韻詩詞

飛鳥 said...

嘩,你下次不好這樣,如果人家冇買但真的中了,好大獲架.
[版主回覆01/01/2010 11:02:00]這不是我的問題囉

飛鳥 said...

你好多篇網誌都好多好多字,要真的用心才能細心閱讀清楚.
有時我會揀其中一兩段來讀,例如頭尾,之後做回應.
[版主回覆01/01/2010 11:08:00]知道,冇所謂的,只要求自己但不要求別人細看,好多謝你的回應支持....雖然你係問題兒童

飛鳥 said...

我百分百承認我是懶.
 
而且也未能像你們般勇敢把心事盡數與人分享.
[版主回覆01/01/2010 11:24:00]我覺得時候到這可以同人分享,我覺得放下是一门學問,慢慢來

Silver said...

祝 Ms A小姐 和 Bella 貓仔 , 在新的一年"生活愉快 , 身體健康" ^^ .
[版主回覆01/01/2010 11:23:00]Thank you! Happy New Year!

飛鳥 said...

我在你處學到...... 圕 .....這個字.
和朋友分享,他們說未聽過,都唔知真定假.
[版主回覆01/01/2010 11:22:00]在報紙或google会揾到,你又打到這個字,就一定係
http://hk.myblog.yahoo.com/ada86/article?mid=743

飛女 said...

ms a,good morning,and happy 嗎?新一年第一日,係放假啦呵~~今年要寫多些精彩事給我們分享呀~~
[版主回覆01/01/2010 11:33:00]我仲等緊過年! 仲有一个半小時先2010呢!hahaha~
今年收爐lu

Seethrough 詩庫 said...

Ms A:
        妳寫的博文可觀性甚高, 不用妄自匪薄, 異鄉人對自家故鄉文化的堅持, 多少也能字裡行間輕滲出來, 難得了! 謹此順頌閣下母女新年進步, 事事順願, 身體健康!
[版主回覆01/01/2010 13:51:00]詩庫兄﹕
你的博文可觀性更高!幸好你不是每天更新,否則真不能慢慢細看!尤愛 說書終回*下 ) 秘聞 一篇 I’ll seen God ~ Lord ? 將每位人物安排出路,殊不簡單!佩服寫創作更佩服文言文創作!

Allie said...

Ms A新年快樂!
我看完妳這一篇真是有點慚愧,因為身在香港的我,中文卻遠遠不及妳,正所謂中又唔得英又唔得...=.="
妳對自己要求也太高嘛,妳中文明明就很好呢!
而且看妳的blog常會學到一些從前根本不知道的,例如之前妳的一篇講關於唐伯虎的,沒看過的話哪知他原來一點也不花心,更是淒涼的可憐呢...
我很佩服妳對歷史人物的探究喜愛,我就沒這種求知欲了...
但出奇地我又很喜歡看妳寫的,比起從前上中史課有趣的多了,哈哈~

 
[版主回覆01/02/2010 00:27:00]不是每個人都愛寫作,而且我也是中又唔得英又唔得...=.="
真我手藝一流,在過程中一定有成功有失敗,這不是一種對自己的要求嗎?
我想起妳的音樂,還有我每次到超市看見牛蒡都想起妳呢!真是一个貼心的好女孩 不過我未想刨損手指頭啊 嘻

Allie said...

還有還有,看妳跟貓貓的對話都會很好笑,妳是個鬼靈精,有讓人會心微笑的能力!
[版主回覆01/02/2010 00:31:00]貓貓很皮皮!寵壞了!以前一天回追跑兩次就OK...但現在会常喵喵叫丫!叫人同她玩呢!=.=" 新年新願望是要好好管教她

耀邦 said...

BLESSING VERY  HAPPY @ 2010
能源▂▃▅▆█  節日興奮度 ▂▃▅▆█
所持金額▂▃▅▆█  寂寞▂    戰鬥力 ▂▃▅▆█
有趣度 ▂▃▅▆█  Full ......FULL  GEAR  
[版主回覆01/02/2010 00:34:00]多謝RoBo
丰盛一年豐盛人生!
我最愛robo這幅畫,好cute and warming 呢

WAI said...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2/2010 00:35:00]多謝航的經常來訪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菊主 said...

 Ms A  :
       新年快樂 !   青春常駐 !  
       順祝 BELLA 活潑健康 !
[版主回覆01/02/2010 00:40:00]多謝菊主!也很願菊主﹕青春永駐!開心逍遙!
也祝黃、白護院健健康康,盡忠職守!

五星下的三星 said...

Ms A小姐的中文程度絕對比現今不少香港人都要好。 有時我都唔再理會瀏覽人數(反正Yahoo都成日壞,介意都冇乜意思…),我都係比較在意當中認識了甚麼人,深度有多少。那些門面的回應並不太介意呢!
[版主回覆01/02/2010 00:57:00]其實肯寫blog已經是一種恆心和毅力!我從不介意別人用甚麼心態寫文章,只是有些人愛管閒事理人家事,又教人打仔但自己又教錯兼墨水唔夠,令我有感而發吧了!
我很喜歡你的 你‧我‧他 殺死了地球! 中所說的感受及引句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聖經  馬太福音  7章3-4節)
但我在小姐的blog文 富國密商氣候草案窮國憤怒 中講得太多,有些口水乾、所以再看你的一篇已經口乾兼苦,力倦神疲
 

沒有叮噹 said...

要算09年有咩開心事,認識妳就是其中一件!
[版主回覆01/02/2010 01:07:00]多謝!大雄~
我亦很高興認識你!你給很多Ms A的comment都很有趣,記得有篇 童話的結局 blog文被你投訴: 大清早來一張叫人反胃的照片,嚇親 我也很記得你家的小甲蟲生長記錄、被鬼纏擾的不耐和一些家中狀況,很真實!祝10年大家事事順心!

Kevin Lau said...

Happy New Year~
祝 Ms A 同Bella 都愈大愈靚女呀~
[版主回覆01/02/2010 05:16:00]Happy New Year!
Bella話現在學日文, 請你等佢16年, 16年后在日本斷腸崖見!不見即散

好好過日子 said...

Ms.A, 你這樣說會令我覺得好慚愧架!學〝真我〞話齋我地呢d半桶水〝中又唔英又唔掂〞-_-!
不過寫Blog 好處係寫下日事、個人想法同吹下水,有時執筆忘字寫下諧音字都無所謂啦!又唔要俾中文作文老師批悅~嘻
[版主回覆01/02/2010 13:37:00]唉好子,你太客氣~我都係不中不英不倫不類,好似妳講一樣寫blog係記事,排吓情緒、思路又或吹下水
早兩天我收到一封私人回應; Ms A俾個自認為中文好醒的老師批改(個人認為他是冒牌) 一怒之下就刪除了!那知他又說這是以私人回應為何刪除?大佬!你無禮貌話我个仔唔靚不特止,仲要佢改醜D!有冇搞錯?唉~算吧我也鬧走人了...這篇是我有感而發的文章
我很喜歡聽好子女兒的趣事,Ms A記得那篇臺中遊妳女兒說妳的blog文覺得妳个女好醒,好叻!還有妳的蜂蜜減肥法呢!

阿信 said...

阿信寫了六年網誌, 也有同感。
[版主回覆01/03/2010 12:29:00]你仲有44年不變,努力加油

I said...

嘻嘻, Ms A 新年快樂!!! 我的中文是看八卦雜誌同唱K學返黎的.......
[版主回覆01/03/2010 12:34:00]妳寫得很好很可愛呢~我喜歡妳寫的Dead sea scrolls介紹blog 文還有順道介紹的一堆死海護膚品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