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December 7, 2009

我願意-背後的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yNIlRNiVR4&feature=player_embedded


這首舊歌曾經很紅,相信大家都曾經聽過王菲的〝我願意〞。而這首歌當初黃國倫老師(台灣流行音樂的詞曲創作者與唱片製作人) 在寫的時候,是寫對上帝的愛,結果最後給王菲拿去唱。


王菲在錄這首歌的時候,國倫 老師也去香港為王菲配唱,王菲自己在錄音室唱了好幾個小時都一直唱不好,國倫老師很怕她會把嗓子唱啞,所以就請王菲出來休息一下,順便說了這首歌的故事給 王菲聽,


她聽完後就回說:但是我不信主的!


國倫老師就說:那妳要當作是要唱給妳最心愛的人的...


王菲點點頭說:懂了...


那一次唱,一次okay,也就是大家現在常聽到〝我願意〞的那個版本...


聽 到現場很多人都感動不己~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 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我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原來明白一首歌背後的故事,可以讓人產生頓悟,了解並感受它背後所要傳達的背景與意義。


聽完三個不同人的演釋 (盛曉玫、王菲、黃國倫),還是最喜歡王菲主唱,想著她曾有的愛恨纏綿‧‧‧‧在不同時空、不同愛人、不同的愛情故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