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December 8, 2009

初雪

上星期因家中有事便帶着Bella出city住了兩天。難得出省,Ms A就像一般,亂七八髒的亂吃一通,加上母親親自下廚主理的愛心葯材湯‧‧‧‧結果樂極生悲!胃病告急收塲,年紀大機器壞,狀態真是不及當年勇,又或是住在鄉下久了,肚子只能接受簡單食物﹔例如﹕杯麵


Bella 回家吧!天氣報告預測星期六會下一塲風雪呢~


我們在歸途中已下着陣陣的雪雨。



Bella妳也來看看這白濛濛的雨花~這可是我們入冬以來第一塲雪呢!


不久我們倆就雙雙墮入夢中,不醒人事



回到家中不久這場初雪也變得兇猛起來,下了整整半天啊 !亦降下三吋多的積雪



運運噩噩不知所以地道別了星期天,甚麼也不理不做、吃吃睡睡,這就是美國人過冬的特色~慵懶!


「星期一」這個名詞永遠是全世界OL的公敵!放了三天假Ms A看着桌上埋積如山的文件與電郵,更使人感到氣嘆!电郵信箱不停的爆了又爆,刪除又刪除的垃圾信件,但仍收到因超額信件關係而發出的電腦程式通知!為什麼郵箱Size不能加大再加大讓我寄出郵件?為什麼世界排名第八的大耳窿集團,會有如斯差勁的工作配套軟體與技術!我要抗議!嚴重抗議!抗議它不應該排第八!應該排第九!第九!第九流!!!


星期一又是太極日,教會的話事人要求我們這羣迷途的「羔羊」在這晚各人自備一餸到教會太極社聚聖晚餐!遲放工加上疲憊不堪,回家後更要快手快腳的煮煮煮 ~帶着餸菜趕返教會,原來同學們已經一早到來站立等待,而小師妹幸好在門外碰上由NYC返工趕回來的師父,所以雖遲但總不算遲


大家匆匆的影了一張大合照便速速開餐啦!



我們有洋蔥煮意大利肉腸、多料上海菜反



年藕炆肉片、薯仔咖喱雞



什菜通粉、小棷菜仔伴什錦菇



通粉釀免治牛肉、糖醋排骨及各式麵飯及外賣燒腊



Ms A除備了一盆越南春卷外,還煮了上述的一樣餸,你們可否猜到呢?不過估中無獎啊~


飯后不久,師父要我們做站樁!很辛苦啊!早知如此不吃也吧


師父!你的小徒兒明天還要打羽毛球呢,這個可是會令人腳軟軟架!


教會送的月曆



這個小墊子是在Pier1三折買下來的,要給雪人坐得舒適一點



后記12-10-09: 其實Ms A在聚餐中除備越南春卷外,還煮了小橄菜仔伴蒜蓉什錦菇(新鮮冬茹切片+日本金菇+不同色的日本菇)


小棷菜仔名為Brussels sprouts中文好似釋為「球芽甘藍」但形狀似Mini棷菜,故自作主張取名為小棷菜



要等晚秋到早冬才盛產,選球狀較小的味道較佳,但它略帶甘苦煮過頭的小棷菜會有硫磺味,這裡很多中國人不太懂得吃這個的。但一般美國人會整個或切一半在滾水裡煮4-6分鐘﹐再用橄欖油﹐蒜頭略炒而成﹔但亦有些人和意大利生火腿或煙肉一起炒。Ms A是在鹽水裡煮4-6分鐘,再下蒜頭及日本味淋

乾煎而成。這就帶一点甜味,入口會先覺甜甜的,但當慢慢的咀嚼時,会發現有甘的,有微苦的,就如人生一般有滋有味。而且營養價值十分高~含維他命A & C更可防癌啊。若HK有則要儘量多吃啊。(不然吃花椰菜也好)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