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貓和狗

「做隻貓做隻狗不做情人」,唱得悲慟,其實一直以來,也有人類像貓似狗之說。曾聽說性格像狗(隨和、熱情)的人喜歡養貓,性格像貓(我行我素、獨來獨往)的人則喜歡養狗。雖然想法是有趣,但不知怎樣驗證,也不知是否準確?


  也有一個說法,就是男人像狗(忠誠、傾向保護別人),女人像貓(柔弱、難以捉摸)。《蝙蝠俠》就有貓女郎這經典角色,可說是為「女人像貓」寫下最深刻的註腳。



以貓、狗分類女人和男人,不外乎說明男與女為兩種截然不同的「生物」,只是近年愈來愈多男、女論述甚至紛爭,其實是性別界線畫得太明顯所致。


又有一句俗語:“如果想知道你妻子年老的樣子,就看看她母親吧。”


美國科学家最新研究發現,女兒和母親連長皺纹的“模式”也是如出一辙,可謂“有其母必有其女”。


的確,Ms A年紀愈大樣子和母親也開始有不少相似之處。

英國美容整形外科醫師協會會長曾在一次會議上解释說,這是因為女性臉型会随年龄而變化。因為皮膚鬆弛会導致她們從“鹅蛋臉”變成“四方臉”,而男性一辈子都是臉部棱角明顯。


cracked girl face


看來「男人像狗女人像貓」也非無稽之談


cat__dog_face_painting.jpg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