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December 18, 2009

公司再度改組

Ms A的公司剛剛在上星期開完發佈大會,宣佈執位大變動而在今次改組有不下百多人被裁員又或調職!自己所屬的大耳窿部門即將改為救援隊,幫公司處理非常問題的大爛賬,而部門亦將改組分三件,每件小組分去不同管理階層。唯一可以說好的就是自己隸屬Department不再裁員吧了!



公司Holiday佈置


可惜自己小組揸弗人又不同了,新的揸弗人應邀接受Ms A上司Mike的邀請來參與我們department的Lunch Holiday Party.


昨天在Party前夕大耳窿總壇又開大會,壇主一開口就喊苦喊忽地吶喊﹕我們今年蝕‧蝕‧蝕!明年要在我的英明領導下轉虧為盈......甚麼甚麼(刪掉三萬字)壇主講到最後就是Q&A‧三隻其他分壇的無頭蒼蠅分別問:


公積金是否會恢復?


有冇人工加?


有冇讀書津貼?


答案當然是


Ms A其實心底裡都知曉但一再証實,心中難免再度小小失望


今次Party又係「到會」,真係影無可影,一句講晒~CHEAP!!!!



不過是免費的,不能不吃啊!所謂不吃不吃白不吃




自己狗窩


飯後又係遊戲時間,眾人在事前投票了部門之最 (最佳配偶、最佳體型、最佳公關、最愛遊埠、最好廚藝、最好父母、最靜員工)等等,Ms A為人低調平庸,當然甚麼也沒得着


最后,曲終人散,新的女揸弗人Beth同自己組人開會,她要求每位組員做一個簡單扼要自我工作介紹~還要道出自己喜愛曲奇餅種類


Ms A是第三位,胡說八道是阿啦專長,只是平時工作太忙太少說,而今次Ms A略作工作介紹後(個個組員一樣)就吹噓說自己是一位很沉默和文靜的員工,理應得最靜員工獎(其實只是爛紙一張)卻惹得全組人大笑又說自己是中國人不愛吃曲奇,連fortune cookie也不會吃



加上有人告訴Ms A住在Marlboro的女人不需要煮東西的,所以更不會焗cookie!


說畢後竟看見全部員工一致暈倒~Ms A聽着其他同事各自介紹,不停吹噓大家合作關係良好,有才華,能解決所有疑難雜症,差不多是Super slaves嘛


揸弗人Beth好醒,自己作介紹後及發問一些工作上問題就對我們每個人的名字完全記下了,她最後亦有安撫我們情緒,隨之又是Q&A,大家太在乎這份工作了,不會胡亂問問題,Ms A了解他們,環顧四看又即舉手發問!


Beth, 請問妳最鐘意食甚麼款式曲奇餅架?


整個氣氛立即輕鬆、緩和下來並解散。今天Mrs. D也稱Ms A好funny呢


其實他們又了解Ms A幾多呢?平時又真是不苟言笑多吧


 


馬克思說過:“客觀世界是普遍聯繫的,我是否自信和別人的看法有緊密的關係,而別人對我的看法又會影響我的自信,所以我想我應該從自我做起,給別人信心,也給自己信心。只有這樣我才能重新自信滿滿,才可能走向成功。”


 或許自己沒有漂亮的容顏,勻稱的身材,更沒有驚人的才華,也沒有過多的財富,但一定要自信,在自己的道路上努力奮鬥,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也不要放棄,輕鬆面對。


 


P.S. Fortune cookie 籤餅(中國餐館提供的薄脆餅,內有預測命運的小紙條)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