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June 17, 2009

狐狸--->精 II 《一隻愛胡思亂想的狐狸》

一個幽暗的森林中裡,住著一隻狐狸。在這個森林中,狐狸是衣食無憂,只是有時候,會無聊一點吧了。


一次偶然抬頭仰望天空之時,狐狸望到在遠處的山涯上,長著一棵蘋果樹,當仔細地望著蘋果樹時,會望到一棵棵又大又紅的蘋果。其實蘋果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植物,可是,偏偏,狐狸所住的森林是沒有蘋果樹的,所以,牠其實並沒有嚐過蘋果的味道,因此,那一棵,是顯得那麼的,獨一無二。



而當狐狸察覺到蘋果樹的存在之後,牠就開始苦惱


基於天生覓食本能,狐狸是很想一嘗蘋果的味道的,每天抬起頭望向蘋果的時候,耀眼的紅蘋果,彷彿向牠不斷地招手,引誘牠前去採食。


可是,攀登山涯絕非是狐狸的強項,而且,亦要擔心,攀登到一半之時,如果掉了下來,就很不值了。還有的是,其實蘋果的味道又是否是自己所以為的,那般美好呢?會不會是表面好味道,其實內裡是有劇毒的果實呢?狐狸更加明白,一旦決定了行動,就再沒有回頭的餘地了,那時候,自己,又會否後悔呢?


一重又一重的問題,在狐狸心裡浮現‧‧‧


牠每天眼睛凝望著蘋果樹,心中盤算著問題,並漸漸消瘦下來。


直到一個晚上,一個下著大雨的晚上,因為雨勢太大,狐狸唯有躲進山洞裡繼續思考進退問題。突然,聽到「隆」一聲巨嚮。原來,是山涯上的蘋果樹給雷打中了,燃燒了起來。


就這樣,蘋果樹就在狐狸的眼前,燒至飛灰。


狐狸很後悔,後悔自己為什麼會那樣優柔寡斷,更恨自己,連踏出第一步的勇氣也沒有。還未曾開始,就已經結束了。沒有了蘋果樹,狐狸亦沒有了煩惱的根原了。漸漸,牠又再次投入原本的生活當中,漸漸,亦覺得,因為沒有得到過,所以,牠根本沒有損失什麼。


故事到這裡還未結束啊﹕


就在狐狸再次抬起頭,作最後一次對蘋果樹的憑弔時,牠隱隱地看到,原來在蘋果樹後面,生長著一棵芒果樹,雖然芒果仍未成熟,但是,狐狸可以想像得到,當芒果完全成熟時,那種香甜,那種口感。彷彿,已經聽到芒果樹對牠的召喚。



這時候,狐狸又再苦惱起來......


P.S. 這个故事是我網站中找到,看完後感到非常有意思,就全篇轉載來。


從我的角度所看的是: 這隻狐狸正代表着現代的都市人,他們有無法自拔的慾望、機会的渴求和失意。當然我亦會是其中之一,但我更了解自己的條件和需要,所以我的苦惱比任何人去得快。


我曾應承自己盡量不張工作上的苦惱和困擾帶回家,張不快的事帶到明天,檢討后便繼續新一天的生活,更更重要是懂感恩和惜褔。


每天我非常感恩能健健康康起來並出入平安; 這已經是一種褔氣。亦感謝煊煊的體貼和給予的自由空間。大家亦常從日常對話中說出要求和想法,互相了解支持及體諒,所以我感到自己是一個快活和幸褔的小女人。


常感到都市人的不快樂,對不能幫助他們感到非常無奈。希望他們能找到正當和合適的方法解決問題。自己問題只能自己解決,旁人是愛莫能助的。


千萬不要因不快樂而不快樂,這只令你生活更不快樂,找出根源,去面對和找辦法解決。過程可能有短暫痛楚﹔但總勝過不快樂地生活下去。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