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June 21, 2009

烏龜的故事

有個書生
要上京去趕考
走到了中途
遇到了一條大河橫亙
舉目望去
看不到任何渡船
眼看考期將近
延遲不得
正著急
就在這時
河面上緩緩的浮出一隻很巨大的烏龜



烏龜對書生說
: 我可以載你渡河
不過你要寫一首詩歌頌我!
書生面露難色
烏龜後來退一步說:
那你可以先寫半首,我送你過去之後
你再寫後半首答謝



書生想想
拿出紙筆
立刻就寫
【身穿九宮八卦,四海龍王也怕;】
烏龜看完大樂
立刻負起書生
游了過去

等到游過去之後
書生步下了龜殼
舉步就要離去
烏龜就說:
你還有半首詩還沒有寫呢!
書生想想
停下了腳步
舉筆急書
寫下了下半首
【我本衣冠中人,不與烏龜談話。】


有很多人急著將他們對我的不爽到處宣傳、去搬弄是非、扭曲事實
可惜,
我抱著跟書生一樣的想法啊!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