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June 29, 2009

本末倒置

一個猶太人在紐約中央車站,排隊排了很久,終於到了售票窗口,


對售票員說:「我要一張到春田(Springfield)的車票。」


售票員問:「哪一個春田?叫春田的站有好幾個,你要去的春田在哪一个州呢?」


買票的猶太人愣了一下,問:「到哪一個春田最便宜?」


售票員: 「 .........................」



 紐約中央火車站


猶太人吝嗇是最為人所知,被他們算過的根本是不會有剩。


這是一個美國的老笑話: 猶太人錢省到只考慮票價便宜,不管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到底是哪裡,這就真的省過頭,吝嗇到荒謬好笑了。這根本不是吝嗇,而是本末倒置!!!


 但在這世上,又豈只猶太人一族這樣做法呢.......


3 comments:

開心人 said...

行開呀,咪行過黎,第一係我
[版主回覆07/01/2009 06:42:00](Empty)

沒有叮噹 said...

中國的一個古老故事,也是一個成語-(南轅北轍)意思都差唔多.
[版主回覆07/02/2009 07:35:00]可以這樣說的。沒有抓住根本,沒有學好方法,修好自己,而莽撞做事,這是沒有真正的正確方法。沒有充足準備; 確定好方向,縱使做的事再多、再大、再久和常人做的事沒有本質上的分別。.....這是我想帶出的意思‧‧‧‧但我的表達水平太差‧‧‧‧

沒有叮噹 said...

表逹得充份呢~
[版主回覆07/02/2009 09:19:00](Empt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