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June 8, 2009

獵人的堅持

在森林深處,有一隻小鷹誕生了,一個獵人走到森林看見了這小鷹,於是決定帶牠回家,要將牠訓練成一隻獵鷹。回到家後,由於沒有適合的地方,惟有把小鷹與小雞一起養,一起啄食,一起玩耍和休息。


 



從來我也就不是一般的小雞


 


在小鷹眼中,以為自己是隻雞。不久,小鷹長大了,獵人開始將此小鷹作訓練成一隻獵鷹。但是,小鷹自覺是一隻不會飛的小雞,連飛的興趣與欲望都沒有,當然是飛不起來!

獵人嘗試了各種方法都不能令此小鷹飛起,最后他決定「放手一博」!獵人把小鷹帶到山上的懸崖,然後扔了出去!小鷹嚇呆了,如石頭般墜下,就快落到地底的小鷹,突然奇迹出現了,在慌亂中胡亂拍翼,終於,小鷹起飛了。由於獵人的不斷堅持和嘗試,最終都把小鷹的潛能發揮出來。


 



我們都有無限的潛能,問題是我們有沒有恒久的堅持與相信自己的能力。


現在美國的員工對上司幾乎有求必應,而且似乎有愈來愈多人提早上班、放棄度假、主動爭取額外工作,工作態度更是出奇的好。 這一切並不是為了升遷,只是想在經濟衰退之時保住飯碗,這亦算是因環境因素而迫出的一種潛能吧!


再說子女教育,父母保護孩子免受傷害,但並不知道或不重視對孩子性格的培養,完全沒有鼓勵堅持子女去嘗試,令他克服人類的通病 「畏難」! 這些小皇子與小公主在溫室長大之後,又能否和來自貧窮地方的小孩,因家境窮卻成條村得佢讀書最叻,争取了入讀大學並出來社會幹併,他的意志有幾強?克苦能力又有幾高?


潛能完全併發的小孩和滿口英文但乜都無膽試、怕蝕底和畏難的「少爺仔」一齊做嘢,你估‧‧‧‧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