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June 10, 2009

鷹的重生和壯志凌雲

聽說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年齡可達70歲,在它40歲時,它的喙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脯;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捕捉獵物;它的羽毛長得又濃又厚,翅膀變得十分沉重,使得飛翔吃力。


Immature Bald Eagle - 3-5 year old Bald Eagle - Original Acrylic Painting has been sold. Limited edition giclée watercolour paper print of  Immature Bald Eagle  is available for $399.00 framed. by Michael Pape


此時的鷹只有兩種選擇,要麽等死,要麽經過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150天漫長的蛻變,它必須很好地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築巢,幷停留在那裏,不得飛翔。


鷹要先用它的喙打擊岩石,直至完全脫落,然後靜靜地等待新的喙長出來。鷹會用長出的喙把爪子上老化的趾甲一根根拔掉,鮮血一滴滴灑落,當新的趾甲長出來後,鷹便用新的趾甲把身上的羽毛一根根拔掉。5個月以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鷹重新開始飛翔,再度過餘下的30個歲月。



每人的一生中總有高低起伏,有時我們必須作出困難的决定和捨棄,來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


甚至要把舊的、不良的習慣和傳統徹底拋棄,這可能是一些過往支持我們成功而今天已成爲我們前進的絆腳石。這些東西會可能是自己價值觀、工作方式或家庭及感情的處理方法,有時更是回憶的放下。要重新學習和接受另一種新思維的方式去生存下來。


Man on year road


人總不可能永遠停留在輝煌歷史回憶中,要想重新迎合環境,就必須經歷一個陣痛的過程。同時,要勇敢地分析和承認自己的失誤並儉討,確立目標,勿棄屢,輸人不輸陣,提着自信步伐再踏征途!


存鷹之心于高遠,取鷹之志而凌雲;
習鷹之性以涉险,融鷹之神在山巅。

                         -北大山鷹社社訓


鷹把住所建在悬崖峭壁上,不是為躲避危險,只是為了令自己看的更遠,讓自己明白還有很大的一片天空等着他去征服。
像鷹一样的翱翔在那片天空,眼界寬廣,堅强的意志,哪怕在暴雨中前行也泰然自若。
像鷹一樣的人一定可以傲立于山巅之上。在人的面前,他永遠是那么高大,使别人仰視。


P.S. 最近頻頻收到朋友們的好信息,告知我接受了新的工作,可真替他們高興呢。新工作或環境可能比以前的工作有或多或少不同和不適,但仍要努力!加油啊!在此衷心祝褔他們一切順利、開開心心迎接每一個新挑戰!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