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June 13, 2009

烹調機器人︿我的童年回憶之銀河鉄路999

















日本發明烹調機器人可獨自做煎餅

 

日本大阪一家機器人公司9日在一個展覽上安排機器人登場露一手烹調手藝,引起了眾多關注。


  據悉,國際食品工業展9日在東京開幕。當天,會做飯的機器人向在場的觀眾大秀技藝,展示只要有材料,機器人也確實能把面粉做成煎餅的。


  只見煎餅機器人在碗中將材料調勻、倒在燒熱的鐵板上,一面煎好了,它還會翻面;把煎餅放在碟子中,還雙手給客人端上,接著還會問客人要放什麼醬料或什麼點綴。


看完這則新聞令我勾起多年未曾回想過的童年往事,想當年有套Galaxy Express 999 - 銀河鉄路999 -卡通片,這套卡通片可是令我看到神暈顛倒,不能自已!每天都準時在公仔箱前等待並追着收看。




記得有一集是說主角星野.鉄郎來到一個星球,那裡的人不用做工,所有的事務全都机械化,連每天三餐都是由机械人烹調煮理(如上圖),所以全星球的人都變成球狀超肥者,每天起床只是吃吃吃,連屋都住爆,很是恐佈!我年幼時的科幻片看來有一部份已快成事實了!





現在回想,其實銀河鉄路999牽渉的題材亦真是十分廣泛,從主角出發到每個星球所經歷和看見而引述了簡單的人生哲理、待人處世態度、環保、歷史,以致貧窮和如何恰當運用科技等論題亦有觸及.對同一樣的素材,不同年齡的觀眾會隨著人生閱歷的差異往往會得出不同的結論,甚有教育意義。




比起現在過度幼稚化的青少年及兒童卡通片,實在好上很多!也許銀河鉄道999本來就是留給成年觀眾收看和思考的吧!下次回港一定要去購買一套dvd回來回味一番!


 


P.S 其實當年我在銀河鉄路999 中最喜歡的人物是那個經常慌慌失失的列車站長呢! 哈哈!他就最似我的性格。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