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March 20, 2009

他們眼中的我們; 我們眼中的他們

來美多年, 遇見很多事,看到很多人,聽說荒唐更多。有時候感到這世界变得太快,思想準備及不上與時代有些格格不入‧‧‧常在理想和現實思想中掙扎、交替,這裡實在太多唔同人種和文化,有時唔知用什么態度去處理和面對‧‧‧‧


在這裡有D人種好複雜、濫交,尤以西語族裔和黑人。黑人大多唔會同Chinese girl認真啦,因為佢哋比較喜愛肥滕滕、豐滿有肉,个胸有我兩个頭大的那類就啱! 他們亦是很團結,有乜黑白种族嘅罪案、問題﹔就彈出來指責D白人不對、歧視等等。


西語族裔分墨西哥(黝黑)/西班牙(白種)人﹔他們天生熱情又多情,喜愛音樂、派對,大多酗酒。墨西哥人很多在美是沒有身份,做一些底層工作。工作是非常勤力、認真的‧只是﹔一出糧就会失蹤一兩天而矣。而西班牙(白種)人則多是美國公民有機會做一些較高尚職業。


印度人則和我們一般傳統又非常非常節儉、勤力、內儉,思想和我們較接近而且同是亞州人,大家会了解和体諒多一些。他們差不多90%吃素。較多信奉印度教、回教,是可以交朋友的。


猶太人在美國是最最團結及有勢力的,他們的唯一宗教左右了他們的思想、生活,甚至是其他美國人的生活。最傳統的猶太人,每星期五日落前要回家,因此他是三時半可放「有薪」假,on call嘅job佢亦可以唔做‧兼做唔到,趕工的job就由其他的同事分擔吧。公司不能因此而辭退他們啊!会上法庭告你種族、宗教歧視。他們星期六是全休的,不開車、開爐頭煮食,連開個燈掣都麻煩鄰居代辦。


當然純正本土美國人亦很多,他們非常自信、樂觀、開朗!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優越感強、真是非常驕傲的天之驕子~其實有D真喺傻得儿可愛,有時感到他們是一羣呆頭呆腦的井底之蛙。哈哈~我現在做工的同事都是這樣啊!


其實有些老番妹都儿鈡意嫁唐人,認為我哋D男人夠傳統,唔会離婚喎!哈哈哈‧‧‧咁又喺,因為中國男人太慳憸,唔會主動提出離婚~被老婆分佢一半身家,令願死忍(包容)或者食吓散餐,有錢就出去置多頭家囉!


但相對更加多美國人喜歡我們中國女孩(佢哋將所有星馬、中日韓等人会歸入Chinese)認為我們純品、要求低,節儉,更加好的是会cook Chinese food!其實佢o地真係好OUT! 我認識的 Chinese girlfriends好多除咗節儉外, 其他佢哋認為嘅優點o野都欠奉! 嘻!有D連節儉都慳埋!


這份工的開工第一天就有同事問道想唔想識佢brother啦! 我答道:「無興趣,已婚」佢又話可以見吓面,睇下先!真被佢哋吹漲!又問有冇其他Chinese女仔可以介紹?天啊! 你當我開婚姻介紹所呀!


其實以上是我多年在美國New York 個人睇法,不能一概而論!如有錯漏,實屬無聊‧‧‧


真是一篇無聊之作..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