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March 15, 2009

~电車男 ~

電車男~Densha Otoko ~真實網路故事改編,一個完全沒有女人緣的"御宅族"青年以「電車男」暱稱,在日本著名網路留言版諸多網友的熱情鼓勵下,終於與心儀已久的美女"愛瑪仕"~他心儀的女神,一點一滴地拉近距離的真實愛情故事,在與眾家網友的互動期間,「電車男」以行動所表現的真摰與勇氣,更感動了無數人。童話般的情節在網路發燒後,被譽為「本世紀最強網路追愛物語」。


我在網上看完故事大綱就感到~非常童話故事!一定唔会睇!呢D橋o係毒害兒童心靈,亳無營養可言!


今天在書房攪亂當攤時,煊煊call 我落廳說有好有趣電視節目介紹﹔話題是香港电車男與港女~ 這亦是我首次知道什儿是電車男! 講述香港當下單身男性不滿現實,沉沒於動、漫畫,電腦,成為電車男,但渴望尋找他們心中的女神。又講述現代香港單身女性在經濟更比男性優越,亦希望將來配偶比她們更勝一籌。


無錯香港在50年代大多女性一般是目不識丁,但時代進步,在短短數十年社會急速變化﹔女性地位真是提昇到很高,很多亦成為高收入一族﹔所以角色就可能慢慢轉移吧!一些男人在經濟上承擔能力可能及不上女性了。若想做一個大男人,是要由經濟上說起~ 唔係齋talk,小女子亦贊同。所以現在香港新男人唔易做。結果男的只好北上﹔女的就嫁出外國或獨身。(我真認識兩位優秀港女嫁給我美國的兩位男性朋友呢!)


但美國亦有此情況!小孩是伴着電腦成長,很多都是不善溝通啊!只是他們不迷動、漫畫而矣,但喜愛看電視!若果在中、大學不找到男女朋友,大多就会遲婚。但年記太小結婚亦有好大可能離婚呢!有好多不善交際及表達的华人亦北望神州,去攞个過埠新娘返嚟~但亦有半數來美后走咗佬! 而女的一些嫁給老外而另一些就小姑獨處。真是天下烏鴉一般黑‧‧


我今天又去Outlet 放血,今次拉埋煊煊一齊去!雖然話經濟唔好,但周圍都很多人行街街Shopping。電臺、新聞每日每夜每分每秒都係咁嗡嗡叫經濟差、政府窮等等; 我諗好多人都聽到麻木哂﹔你有你講,我有我過活!冇得驚! 相對早一個月真係多咗人出o黎消費。講真經濟唔好,暫時都喺10%人失業,無理中叫其餘90%同你一伙兒唔消費,唔Happy!




哈!我又買到嘢!我自己只係買咗對鞋同兩件襯衫﹔其餘三件中碼T恤係煊煊嘅!



P.S. 真攪笑!剛剛從電視上學到這個新詞~「电車男」就收到Joseph呢條link! ~名曰:
這是兩個HK邊緣電車男制作的,我正剛剛在電視上看見他們啊!哈哈!世界真是奇妙!又會咁啱嘅?!唔通‧‧‧‧‧‧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