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May 28, 2009

原來今天是端午節!

原來今天是端午節!我是在昨夜上FB時由曉東的STATUS中才知道!放工在回家途中去了Asian Supermarket買了兩對粽子回家應節。



我是半唐番的港人,除了過年,母親從不重視其他節日。記得幼時,整幢大廈都是廣東人,尤以新會人居多,每到過年過節,都有很多東西吃。例如端午,家家家戶戶的師奶們都裹棕子,大家相送往來,好不熱鬧呢!由於母親是全幢大廈唯一的「外省人」(廣東人認為外省人不識包粽子的?當年母親亦不善煮菜) 又要做工,故此只吃人家的~我可是吃了不少廣東人的粽子長大啊! 尤其龍兜粽、皂水粽最好吃!!!!

亦因如此,我對新會人的好感最大!哈哈!煊煊也因是新會人,我才對他有好印象呢!隨后才知道他亦是如我一般‧‧‧‧表面得很。


來美國多年,看到更認識到每個民族對自己的傳統及其信仰都相當重視,為了守節不惜自己休假來奉行,尤其猶太人!他們亡國、被迫害又離鄉背井亦在外地繁衍經年,但他們對自己的節日仍相當遵奉。這是不忘本的行為,尊重自己文化亦贏得別人的尊敬。所以我亦不知從何時開始,都會為不同節日做節,買過節食品或用品在家中煮或裝飾。哈哈!在某方面我仍相當老套和守舊的。


由於煊煊家中拜神和做節,每年我們都買幾隻粽子送給奶奶和他阿姨吃。但今次去了Hawaii回來,身體不適又時差又做工,我居然忘記了‧‧‧‧


今早致電給奶奶,告知她我忘記了,還好二姑告訴我今年有潤五月,所以不防,幸好幸好!否則可真是失禮得很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