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May 20, 2009

Hawaii~第二大島Maui Day2

郵輪在昨晚8時過后緩緩離開Honolulu碼頭航到Hawaii的另一個第二大島Maui (貓兒) 一早四点半起床的我要看看五点多的日出,天色仍是灰濛濛,船仍然繼續航向Maui島進發,爬上Deck11的夾舨(船分14層,而遊客主要活動的範圍是由Deck4-Deck14)散步和等待着鹹蛋黃的出現,在我記憶中看的第一個日出是在郵輪上看的,第二個亦是郵輪上。



 


貓兒的島形似一個半身人像,由左至右看,你会發覺是人頭‧頸項和上背身形。它亦因此分為東、西兩部。我們会在Maui停留2天,亦跟郵輪公司訂了一天一個的旅行團,分別到Haleakala Crater Maui Plantation & Iao Valley.


Haleakala Crater其實是去看看全世界最大的死火山口,火山口的面積有7.5英哩長22.5英哩寬。他座落於海拔一萬尺高山上。在8:30出發,旅遊巴士的領隊是一個老頭子,一望就知是退咗休揾嘢做打發時間,娛己娛人=愚己愚人? 他告訴我們很多關於Maui的故事,可惜他的音調低沈如唸嗱嚒,總令人那么昏昏欲睡‧‧‧‧


在我有限的清醒時間中,聽了几首他播的old Hawaii songs和他現場演釋的幾首歌仔。聽說Hawaii百分之九十五的東西因是進口貨,所以令成本上升、物价高漲,生活指數非常高。而Maui最主要的農作物是蔗糖和菠蘿,沿途上真是看到非常非常多的蔗田啊!我們從平原一直駛向山上﹔上山的路真是非常迂迴曲拆,分分鐘是兜个靚彎,撞上个靚山!淨上山已經花了兩个鐘,而每一千公尺的氣温相差5F(華氏)所看到的植物是完全不同的,領隊亦盡責的介紹沿途特別的植物和出產地。曾有很多不同國家的移民帶來很多不同種籽,可惜因土壤和天氣變化逆差太大,很多是不能生存又或變異。例如中國人帶來的甜蕃薯,移植到Hawaii變成白色薯仔。但亦有很多是培植成功的,如荔枝。


領隊亦不失為一位幽默的老夏威爾,到達山峰時,我們看到滿山頭的岩石頭,他告訴我們那一堆堆的爛石頭應該一早要丟掉,(這是國家保護公園~不能丟掉或拿走任何東西的),但並不容許我們拿走的,相傳拿走石頭会令人帶來不幸,他可不想我們因拿了石頭回家后,家中若有老狗去世而責怪那塊可憐的石頭。哈哈哈!He said:”Only thing we can take is pictures and only thing we can left is footprints.”


上到山峯,天啊真是寒風刺‧‧‧刺‧‧‧刺骨,我忘了要穿上外套和長褲呢‧‧‧嗚嗚~超超冷啊!有一個老外看見我勇敢的站立在寒風中若無其事般狂影相,走來問道﹕” What kinds blood you have? Do you feel cold? ” 我哈哈大笑 and reply back :”When you get used to…”我心中可是咒駡着他呢!阻住我影相,影完我仲要飛番入visitor center warm up吓,等一會再跑出外影過呀!



下午返回船上后,吃了頭痛餅和午餐就曬豬仔和學跳Hola…嘿嘿‧‧‧學成可是有畢業証書! 哈哈~草裙舞嗎?我可是非常認真學的!


晚上欣賞了一場精彩的 Aloha Polynesia Show( Hawaii土風草裙舞表演)…你們可知道這個出名的舞蹈原是男人跳的嗎? 哈哈哈!



1 comment:

Miss L said...

你好勤力wor, 以後出外帶件外套la
 
[版主回覆05/25/2009 10:27:00]Thank you!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