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May 14, 2009

Hawaii 前哨

每年五月我都喜歡出外溜達溜達,今次我倆决定去夏威夷(Hawaii),Hawaii在美國的西南方。很久以前係一個王國,今日就係美國第50個州亦是最後一个洲加入聯邦的。她由多個島來組成。我對Hawaii好有興趣,它是一個蜜月勝地,很多朋友曾到此地渡蜜月,回來后亦是讚不絕口!


Hawaii 目前有 110 萬人口居住在夏威夷群島上,白人占 1/3,日本人占 1/4,中國人、韓國人、菲律賓人、西班牙、葡萄牙人、波里尼西亞人均佔相當比例。第二及第三代移民已完全美國化。同時各種族通婚的結果,也出現大批的混血新生代。


第一次去Hawaii的我主張搭郵輪 ; 7天的遊輪航行在各島之間,可以探訪Hawaii最主要的島嶼 (from Honolulu to Maui, to Oahu, to Kauai )包食包住,一次過玩晒!但到達每個島上後要再自費跟團,探訪當地特有的景點啊!否則如入寶山,空手而回。所以各項加起來可算是高消費但以品質來說亦算是抵玩。 時差方面是NY-6與香港時差:-16 。


一年四季都是到夏威夷旅遊的好時機, 它的夏季是四至十一月, 天氣温暖乾爽; 這亦是我最愛的天氣。其實早在去年回港后便著手找尋資料計劃下一個行程,公司的同事取笑我是一個不甘靜下的人,三个月內去了兩次長途旅行。今年香港之旅是臨時決定,主要是看看掂念的同學、朋友們,所以對我來說是不計在內的。

New Jersey在美東北方,要橫跨美國大陸飛至最西南的角度到達Hawaii ,全程是十二個小時的行程。返香港搭機直航亦只是十六個小時而矣。為了這次旅行,我們早已在三月三十一號訂了機票和船票,連表弟的訂婚Party也由於太遲通知,只好缺席。


聽聞Hawaii除菠蘿外,咖啡也是世界著名的,在科納海岸的狹長地帶,生產世界上最醇香的咖啡,它撲鼻的香氣、獨特的口感深得美國人的青睞,有機會一定要去好好品嚐。


今次單是機票同船費(最平的船艙)分別都等同回港機票价格。所以去Hawaii對一般的美國人來說是屬非常高消費的本土旅遊。 我們這時候出發是非旺季加上美國經濟差,价格已經便宜了很多啦! 若早幾年前,同等行程起碼要多付25%价錢。我和煊煊說,現在我們還有工作做,而且价格非常吸引,把握機會走一轉吧,將來若然失業,可是沒有心情去任何地方啊!


這是我們第二次的海上郵輪之旅,有上次去加勒比海(Caribbean)的經驗,行裝準備和收拾亦做得比上次好,萬事皆備...........陽光、海灘、椰林、日落在呼喚着我呢! 我要曬到好似塊炭咁回來!哈哈哈!


P.S. 煊煊不是一個Beach person; 但我是啊!識咗佢咁耐除了上次一班朋友一齊去遊加勒比海外,都未曾同我去過海灘或泳池,今次肯主動去Hawaii真係好開心呀!不過他已經通知我去Hawaii是只此一次‧‧‧‧究竟去唔去再塔一次直升機~ 睇睇火山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