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May 22, 2009

Hawaii Day4~Hilo ~Pele 女火神之領地

今天進入了Big Island Hilo碼頭,到Hilo一定是來Volcanoes National Park看活火山的,Big Island這島下更佈滿成千上萬的溶岩地道,而Hilo山上終日籬漫着煙霧、硫磺,還有一堆又一堆有最少70 million year的火山岩、火山灰等等。這些東西佈滿山頭不同角落並遺下深刻的烙印。



滿山都是煙霧,你不清楚這是硫磺氣霧或熱蒸氣,導遊帶我們其中兩个大蒸氣孔看,我可是想看溫泉啊!



 



今天我們隨團到Rainbow Fall,由於這幾天降雨量低,只看到一條可憐的小小瀑布。亦到了一大遍一大遍的黑砂石,石頭真非常粗硬,步行石堆時可要小心,若是跌倒一定会受損。導遊兼司機告訴我們這裡什么hardware都入囗,唯獨不進口石頭,因為這裡多的是。


活火山區,整天下着濛濛細雨,國家公園對空氣測量非常嚴謹,一些山上公路更会因gas濃度太大而關閉。進入Thomas A. Jaggar Museum,這裡亦是遊客能最接近活火山的地區,在這個地方首次呼吸着一陣陣天然硫磺空氣,后方看到濃濃的煙霧由火山口中噴出,這一刻「欺山莫欺水」的成語令我不敢苟同。館中看到兩幅畫像較為深刻: 一幅火神的圖像Pele,傳說中是火神、火山神、舞神及暴力女神,因此有人稱夏威夷大島是Madame Pele的領地。另一幅是,無論你企立在左、右角或正前方看,畫中船隻都是向前方邁進航行,真是奇怪的畫,這亦是當地土人的文化藝術吧。






 


這裡最危險的動物不是獅子、老虎、豹子或蛇,這些全都沒有的,這裡最危險的是野豬,野豬在這裡破壞了很多植物,當地人經常捉趕它們。


Hilo這裡由於是熱帶雨林區,更是接近火山區,數十年前這裡的火山曾連續爆發了六个星期,引來成千上萬遊客湧入。亦曾經因火山爆發引來的海嘯而摧毀了沿岸的八成建設。時至今天那些被摧毀的建設和房屋已變成草原而不再重建。Hilo並非一個理想居住地方,人口只有數萬人,屋价更是便宜。


Big Island的特產是果仁,在行程中可是買了兩大盒做手信,卻因頭痛的關係遺留在巴士中。亦因頭痛令我不能在晚上郵輪航行到海中最接近的火山点處觀賞。各樣各樣令我深信不疑~不用「偷」石頭~亦會因到訪打擾它們而賜與你Bad Luck!!! 今次真的是損失慘重啊!


至於煊煊?他可是對日常生活大意得很,而他當日更是生龍活虎,到處溜達吧!(我估….)


 


1 comment:

Miss L said...

嘩...我還以為有手信比我,寄兩粒過來都好呀,
唉...頭痛累事
 
[版主回覆05/26/2009 05:04:00]我睡醒后就覺得是天意,不可強求‧‧‧‧ 我的親朋好友是無緣消受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