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uesday, May 26, 2009

Hawaii的最後一站Oahu~

郵船一大清早抵達OahuHonolulu的碼頭,這是最後一天逗留在Hawaii,我們這天租了車子在Oahu自遊行。租車公司有免費巴士由碼頭接送到機場pick up架車,用完就退回到機塲。


首站當然是聞名於世的USS Arizona MemorialPearl Harbor Park。由於正值長假期前夕,非常多旅客湧到館中參觀,這可是花了我們好半天的行程呢!在館內一定要看日本偷襲珍珠港的紀錄片和Arizona戰艦的遺址,門票是完全免費的,只需拿了門票並根據票上安排的時間入場觀看即可。我們九點半到達只拿到十一點半的門票,但在那裡有紀念公園、Book store、禮品店和紀念博物館可供遊人閒逛消磨時間。


可能是女人,我對爛銅爛鐵是沒有興趣的,煊煊就非常興致勃勃,影東影西,我則影花兒,鳥兒和水中沉船和天花板。戰爭不就是誰也逃不過的瘟疫嗎?來此是認識歷史,讓人警醒警醒吧? 煊煊卻告訴我,有人的地方就有爭奪,怎可避免呢?




 


第二站Aloha Stadium swap meet,這個Stadium已經棄置,一檔一檔的露天店鋪在這球場外圍繞着擺賣東西,其實就是一個遊客必到的女人街又或廟街。這裡你可以看到二十元8件的T恤,一些特色紀念品等等,是一個購買紀念品的好去處。



第三站是位於島上中部西邊的Dole Plantation,其實所有大牌字的罐頭及新鮮菠蘿都出產在HawaiiDole菠蘿是其中著名品牌之一。到這裡除可參觀菠蘿園外更有全世界最大的迷宮並已註冊列入世界紀錄大全。我們在當地的宣傳小冊子中找到buy1get1門票並在園中遊覽和找尋八個尋找点印上圖章。


可惜因下雨的關係並未能盡興(我們一個找尋点都找不著,實在太差勁) 這個地方除了遊客外亦有很多本地人帶着小孩來玩耍消遣。


亦有禮品店和他們特色菠蘿雪糕及各類菠蘿產品售賣。



最后一站是Waikiki, Waikiki是著名旅遊購物區和海灘。由於是名牌購物集中地,不同其他美國地方,入夜后的Waikiki亦是人來人往,非常繁盛。聽聞(我沒有時間八卦)在此買LV手袋較內陸(Hawaii called Island)便宜,隨處亦可見日本遊客在此消費,至於海難其實也不是大,沙亦不算幼。


對我而言那裡沒有地方購物呢?到此亦只是慕名而來一遊吧了!



今天的節目非常豐富但亦是驚險和刺激,還差一點兒心臟病發呢!


首先一大早pick up car時,我們拿着對方的行李上車(煊煊的行李箱較細),在準備離開的時侯,一個女人追着我們問是否拿了她的行李箱?她的箱子不見了!我們下車后竟看見我的行李廂放置在路中央‧‧‧‧那煊煊居然拿錯了人家的廂子啊!!! (他在出發前還圈了一條銀色帶子,綁在行李箱上讓我識別呢!而且箱子顏色是絕然不同‧‧‧‧藍色與黑色天啊!真是尷尬到爆!他下次會不會帶錯老婆上車?!


更不用提在途中的兩次誤入單行線、迷路和衝紅燈了!我們更險些兒連飛機也趕不上!十時的回程班機起飛,我們九點還在租車公司裡還着車子‧‧‧‧‧我一路上都重覆喃喃地說着﹕「慢慢來,慢慢來,遲到好過冇到~」真是要重新向煊煊打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