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May 24, 2009

Hawaii Day5~Big Island中的小鎮Kona

不經不覺的第五天,昨晚船已經離開Hilo而轉到另一個Big Island的小鎮Kona。由Hilo駕車到Kona大概兩个半小時。由於碼頭的水域不深,大船只能停泊在海中再駁水翼船到岸邊。



昨晚昏迷前聽了介紹Kona的講座,我們便決定不用跟團,在沿岸自遊行。Kona不是一個大地方,但對當地人來說是一個深層和劃時代的意義。這裡你会發現一個舊Hawaiian Temple(Hawaiian信奉的神大致只有四個 ),這是一個Hawaii King Kamehameha 統一Hawaii並在此海神的Temple中建立的紀念碑。自奉比和平之神低半階的神人並將此處變成和平之神的廟會,並在此作為自己主要活動場所。



 


但在他死後不久,他的其中一位妻子為了廢除一些Hawaii習俗: 例如男女永遠不能同桌吃飯,她便令着年幼的皇與他的生母和她一起共同一桌吃飯並打開門户讓人民仿效。而十幾年後,1820更信奉了天主教並在此建立了全Hawaii州中第一所的教堂,所以這對Hawaiian來說是一种新文化和思想的轉變發源地。


我亦有品嘗聞名的Kona咖啡




半天後又再次回到船中午饍,回到房中更衣時,看見煊煊放在咖啡架上的橙和雞蛋,我靈機一動便將那些東歪西倒的竹條扶正並影相留念,煊煊看見我這件美麗的藝術作品,很是無奈並送我一句﹕無聊!哈哈!朋友,你聯想到什麽嗎?



我獨个兒曬了一個美美的日光浴。隨后上堂跳一小時的Hola和學習當地人的編織手藝,這已經是第三堂了,我可是很自豪呢! 一個連打結也打不好的,成功做了三件功課很不錯啊!哈哈!(自吹自擂是本人的其中一種美德)


第一件作品是貝殼頸項



花串是第二堂學的



這是絲帶結,是在第三堂上學到。當地人喜歡親自結串彩帶或貝殼串送與親友作為祝褔用途,非常流行。例如畢業典禮同學都送給對方一串作為祝福~亦有家長‧長輩‧朋友們送的‧‧‧若你就讀這級有三百人畢業,那就是三百條親手編織的帶子啊!想想都恐佈! 好彩中國人不興‧‧‧‧


 



 


晚餐后便看船上安排的Talk Show,若想跳舞、聽歌、唱K(只設英文歌,並且只有歌詞和音樂沒有公仔) 更不缺。可惜我太累和習慣早睡,所以九時以后的節目都沒有捧場‧‧‧


雖然是乘搭遊輪渡假,但每天仍是早上四時半至五時起床抽時間寫blog。之后便是一天的節目開始,所以旅遊的生活可比工作更為忙碌和辛苦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