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May 31, 2009

彩雀與兔子的寓言

一隻彩雀站立在樹枝頭上唱歌,顧盼自憐,悠然自得。



兔子看了很是羨慕,跑到樹下問彩雀﹕「你看來很輕鬆愉快啊!我可以和你一起站在這裡嗎?」


彩雀回道﹕「Why not?」


兔子於是在這樹下站崗起來,一會兒后,老虎來了並將兔子吃掉。


****************************************************************


這故事若套用在工商管理階層學上的解釋是 : 若然你要悠然自得企立着,你就一定要爬上最高處!那麼危險會遠離你多一些。


若套用在社會民生問題上: 做官或議員的,永遠不能確切深入理解底下層會碰上的問題和危機,只崇上空談,不切實際。


若套用在星斗市民裡: 他們好想表現出眾, 好想與別不同, 並繼續追求不平凡 ,但請清楚了解自己資本,不能隨便東施效顰,自惹麻煩。


若套用在我身上就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世界大同便是和而不同,非我族類都應彼此尊重 ,請代我點首「浮誇」過佢哋聽聽! If they're understand.....


P.S. 今天是百年老店GM申請破產保護令的日子,美國的經濟將會更艱難辛苦‧‧‧‧我的退休公積金已經被公司減至「零」供款,亦等於變相減人工,但部門大頭子話要繼續裁減開支,我們的明天真的会更好嗎?現在唯有堅忍下來吧‧‧‧‧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