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美麗的云南(三)

云南的松贊林寺是云南省規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有成僧侶700幾人,全寺仿拉薩布達拉宮佈局,依山勢層疊而上,氣派不凡,有小布達拉宮」之稱。真喺又幾特別,D僧侶在寺中唸經(工作),做完功課(下班)就回家,住在寺的周邊小屋居住


我是一個無宗教信仰者,對所有宗教会尊重亦有好奇,喜歡知道有什么與眾不同的教義,和對人生的看法、分析。有用則引為借鑑,絕不牽涉自己信念。


總感到松贊林寺的僧侶,老的是穩重虔誠(senior 嘛),對外人都是抱著與眾生平等的看法,目不斜視。年青的對外來事物感到好奇,会看看check out吓我哋(Junior嘛),唸經是不夠尊心。請勿唔会這並非斥責,他們也是年青人啊!當然是對外界有好奇心啦,他們自小的生長環境與我們是多么不同,工作性質也不同,接觸環境是和我們不一樣的。真的是不一樣的天空!假若他們能出外見見事物,亦可能對他們的生活選擇有一个完全翻天覆地的改變。不過,「子非魚,焉知魚之樂」知足者常亦樂啊!


松贊林寺對我而言只是一個不同的建築和文化的地方,是第一次親自看見的藏寺院。



大理有妙香佛國之稱,是西南地區佛教傳入较早,佛法十分興盛的地區。對我這個港人而言,大理認識只是來自天龍八部...真是非常慚愧。但在這裡看蓝天、看白雲、是感寫意和滿足。為什么吳三桂会不甘於在此呢?在這裡真正的一個土皇帝啊!亦可能我是婦人之見吧!




 


其實云南確是一個好地方,空氣好,風景優,吃的就不及繁華都市多姿多款,但他們的平均壽命可是比都市人都長久。若非不懂國語,難以在此生活,這裡会是一處退休的好地方啊! I shall return!


 P.S. 其實仲有好多好地方,但由於我天生迷糊,很多已經忘記。不過是值得一去!今次出外跟團,个guide幫我們的團友訂購了很多白云火腿,並切成六件打包回給團友,但你是永遠砌唔返個猪腿! 我girlfriend 非常本事,幫所有團友砌,只砌得完整的只有二隻。嘿嘿! 精明嘅消費者都知点解啦! 所以話呢,錢洗咗唔緊要,但一定要對版~我可是一件也不買!


1 comment:

Miss L said...

當你係一個好美麗的地方,生活得太久,
一定會想出外走走,可能出面有更好的地方.
我覺得吳三桂只是不甘於困在這片小小的土地
[版主回覆02/12/2009 02:21:00]云南唔細! 大過我同你間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