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February 1, 2009

美麗的云南(二)


重温丽江和香格里拉~


丽江真係一個美丽的古城,她經歷了非常嚴 厲考驗(1996年7級大地震),但古城的基本格局并未受到破坏,依然如故,可見古時建築技術和態度是多么嚴僅。當然在96年,古城的大部分房子亦是有倒塌受损,死伤人数亦达1万6千多人。古城亦借此契机將部分风貌不協调的建筑进行了拆遷和改造,提升古城设施水平和历史文化内涵,使古城完好保存下来,成为當今的世界名城之一。


在2002我已看不到一絲重創后的痕跡,她仍是非常古樸、優雅,令我彷如置身在宋代,陶醉忘返!是我最最喜愛的古城 ,逛了一逛好像沾上不少古人氣質呢!

Cat Emoticons
(又做夢! )


我們根據行程在此分別逗留了兩晚,看了一個民族Show,團友亦在城中買茶葉同玉器。我亦在此買了一些茶餅給母親大人,她收到可是很開心歡喜。

Cat Icons
亦購了一个平价的玉墜給煊煊(只是$110人民幣)。他現在還戴著呢!
Cat Icon


云南省德欽州中甸縣; 爭取到「香格里拉」这一商标,經過几年的開發,交通方便,已開通了民航運输,与昆明、成都、拉薩相連,公路也与丽江、昆明甚至西藏相連。香格里拉除了藏民外,亦有没族及彝族。在周边景區方面,有著名的丽江亦有虎跳峡、森林及聞名的玉龍雪山。



 


小姐,你這個高難度嘅post ;令我非常妒忌呢!我可做不來啊! 加之我又畏高兼畏水...行堆D都腳仔軟‧‧‧‧都很難置信老虎会跳得過這個山峽來啦!



這是我們的團車師父,樣子老實; 為人不錯。后面就是玉龍雪山啦!雖然遠D睇唔清,但隨着師父帶領,会漸漸靠近啦!




處在高原,看見了大湖的水氣隨着日出緩緩上昇,真是大開眼界!對我是一個非常莊觀的奇景! 自然界真奥秘和神奇,在那一刻会親身感受得到!

Cat Icons


由於地理關係,在云南是沒有海的。但有很多一望無際的大湖,當地人稱叫大海呢!


他們的所吃的魚類亦是以淡水魚為主,海魚在當地可是貴价菜啊!

Cat Icons


這正所謂〝人離鄉賤,物離鄉貴〞在美的我們不是常這般感歎嗎?

Cat Icon


P.S.云南的玉器是非常聞名的,亦喜用「傳家之宝」來做宣傳口號,一D中 、老年人對「傳家之宝」可是入晒心上晒腦,亦可見到中國人對玉器的喜愛是潛而默化的,

Cat Icon
全團阿姆、阿伯都狂掃貸 (大多買成四、五隻手镯! 更有一個師奶用十一万人民幣購了一隻開价廿四萬嘅玉手镯。亦有 「玉」癡的團友,每到一个景点,必看仔細和購買玉器,他常見我無精打采、興致缺缺,又什么都不買(對他們是這樣啦!我在逛街時有買茶餅同玉墜喀)以為我仲好細兼無錢,就串鬼我!「唔買件玉器返去做全家寶?無錢呀?」
Cat Icons
由於我經常唔多出聲,多由我girlfriend 發言, 估唔到我都喺隻紫天椒,会立即好串答番佢﹕「傳家之宝並非一定要玉器啫,可以任何東西或物件,就算一隻銀戒子亦可! 而我个人則喜愛「大鑽石」又閃又唔会敲爛!但呢度毋得賣!」
Cat Emoticons
這是我近十年來,最串的得意之作~哈哈!一定要記下,記下。
Cat Icon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