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美麗的云南(一)

云南是我2002年11月獨自返港同我girlfriend去的。當年我和煊煊有一些意見分歧,需要冷靜一下而回港散心,是一個臨時決定。在那一年以后,就一直沒有回港,直至去年1l月,外公外婆90歲大壽才逗留3天。


早些天,Girlfriend重提云南嘅相片,我知道她一定想睇下我以前个靚靚樣,所以就重新翻了一番房間又scanD靚相(My scanner working very hard)又create file又move folder to hard drive又move hard drive to my notebook又要upload,更當然要回憶吓D塵年往事,做吓research....所以my friend這儿篇Blog是我嘔心絞腦之篇!!!! 你快D寄些補品過我補吓呀!

Cat Emoticon


當年返港,其實想去西安~中國有很多朝代都在此建都,我一直都好想去看看。但當


我回港見到這個超超值嘅團,就立刻轉軚!實在价亷物美呀!

Cat Icon



云南當時並非旺季,天氣涼颼颼!我个Girlfriend 問佢兄弟借咗部新數碼相機同我影咗好多靚相!

Cat Icons


金馬碧雞牌坊~獨特之處,在於某個特定的時候,會出現“金碧交輝”的奇景。就是有那麼一天,太陽將落未落,金色的余輝從西邊照射碧雞坊,它的倒影投到東面街上;同時,月亮則剛從東方升起,銀色的光芒照射金馬坊,將它的倒影投到西邊街面上;兩個牌坊的影子,漸移漸近,最後互相交接。這就是“金碧交輝”據說,由於地球、月亮、太陽運轉的角度關係,這樣的奇景,要60年才能出現一次。而這種奇景的設計,反映了古代雲南各族人民把數學、天文學和建築學有機地結合在一起的高度智慧。秀麗的滇池之濱,奔騰奮進的金馬、象徵吉祥如意的碧雞將在雲南人民的心靈中閃射出新的光輝。


我需然從未身見過〝金碧交輝”的奇景,但夜幕中兩個牌坊的漂亮映象,確是一流!是我見過最精彩的牌坊。

Cat Emoticons



石林嘅風景儿好,但據D團友講以前只得D石林,無花無草! 是人工加添上去,當然啦! 以前都唔收入場費,一路直入,現在要收費喀!海外僑胞仲double! 好彩我跟團並有HK ID....

Cat Icon


 



 


我同呢个friend 去咗N次旅行, 佢真係一個好勤力工作的女孩!每次跟團都在車中瞓到不醒人事,可見她是多么辛勤的小蜜蜂。可是亦看少了很多沿途風光啊~多可惜!其實HK人大多都是如此!上車就瞓覺

Cat Icons
‧‧‧‧‧若果跟團看到睡覺的團友,那99%係港人,這只是我的小小見聞吧了!不能作準‧‥‧



云南有一句话:“不游九鄉,枉來云南”亦有一句:〝地上看石林,地下游九鄉〞


當真又儿持別的一個地方,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其洞中有貌似梯田的景致,号称“神田”。本不我亦不喜欢什么窪洞,但看了“神田”真確是令人眼前一亮。



荫翠峡的遊船是特別的,除了景美外,更令我意外是有一份問卷調查,詢問我們對工作人員的態度是否滿意等等‧‧‧‧這真令人咋舌的專业,中方send咗那么多考察團出外,終於学到了西洋嘢回國並實施起來。

Cat Emoticons


石林之美在于峰,九鄉之美在于谷。我們是同一天到石林和九乡,同时看到高峰和低谷的情景。在石林,看到峰外又有峰,峰外又有湖,峰外又有树;在九乡,你会看到,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竟有天。這可是国家重点风景名勝區、是AAAA级!

Cat Emoticon


你問我喜歡石林還是九鄉? 我会答您最喜愛有良朋共遊,那么全都是AAAA级的靚景呢!

Cat Icons


1 comment:

Miss L said...

辛苦晒你喇!呢張行程表你都keep得好好喎.
現在去雲南團費已降價,千多元也可出發,
當然只是五,六天團啦!沒有留意還有沒有8天團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