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January 9, 2009

寫Blog的悲與喜

飛了一轉香港又勾起了思鄉情懷。更連鎖性對於中文寫作起了一陣陣熱情,何况從儿位朋友的blog上看到他們的生活和對事物的感受, 更令我的起心肝要寫一些関於自己生活和對時事感受的雜記。


而擁有一個可输入中文的电腦軟件更是必備。從網上搜索和研究了多種不同形式的手打中文軟件並看了說明,就令我頭痛不已!因為資質愚昧,不能無師自通,亦不想多花時間去練習中文打字~那唯有用這個笨法子~去中國唐人街購買一套手寫板囉!


寫Blog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和一個新嘗試。在美生活近廾載,雖仍有接觸一點中文報紙,看些書籍,但提筆的次數絕對是鳳毛麟角。再次拿起筆來...那些生疏的字眼和句子,經常寫到前后顛倒、詞不達意。一些生字我是認得它但它並不認得我!經常在我腦海中東躲西藏怎麼樣也不蒲頭o又由於經常苦苦思索適當的詞彙又會联想起一些九唔搭八嘅住事而離題。這一排真是經常費盡思量、頭暈腦漲‧‧‧‧好不容易寫好一篇短文,又要複欬校對,盡可能把一些同音或錯別字更改正確。(但亦有很多漏網之魚) 複欬的時間往往同寫作的所花時間成正比!


現在真正明白什么「書到用時方恨少」,要做到簡淺明白和意簡言深,真是談可容易呀! 每天的閉門三粒鈡,從起稿到upload相片還有手寫輸入又要驗查錯字和語句等等。真希望隨着不停的練習可以加快寫作速度從而又慳番D時間啦!


唉!想當年洋洋灑灑的寫上三、五、七千字簡直是小菜一碟,絕非難度。否則,又怎会棄理習文呢?(文科和理科) 我可是一個活潑(辣)跳皮、漫不經心又懶惰非常的中庸之材~只想用最少時間,背幾首古文與詩詞和記些重點大綱(概),就希望糊渾過関,考一个不太難看的成績。又自認為理科是那些信奉 「勤有功,嬉无益,戒之哉」的書呆子選修的。(因為太多公式要背,一點也不能含糊、偷懶),故此,我可是如孔子曰: "敬鬼神而遠之"敬谢不敏啦! 嘻嘻! 選理科的舊同學朋友, 我可是對你們敬佩得五体投地啊!若時間能倒流,我對自己的選擇亦不会后悔 (死性不改),只是可能再記得多一些文學或歷史上的重點吧! Oh MY GOD! 我又跑題了‧‧‧‧


不過苦處雖多,但當完成一篇文章時的那一份喜悅與成就感,就不可言喻了!將來若果我患了老人痴呆症,希望唔会連自己的母語都忘記吧!


万事起頭難,雖然過程辛苦和無奈,但自負自己有的是多餘時間(無聊)和興趣,亦非常享受成果,‧‧‧這可是100% handmade product, 由Da Da製造, 只此一家啊!(又開始阿Q與云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