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January 8, 2009

我的陪審日子 (下)

今天又回到輪侯室等待着叫喚,雖然進了初選但由於程序上亦要回到輪侯室等候法官傳召o當工作人員公告我所屬的法官仍在進行初選揀人時, 真令我有一暈眩的無力感!天啊! 為什么美國的哥哥、姊姊們不能同心合力的站起來....自願進入初選呢?(因為他們有比你更高明的藉口囉!笨豬!)



不過,我又高興起來(正阿Q),原因是用立刻到法庭裡做三陪(陪坐、陪聽、陪看), 而是在等候室中歎啡和繼續看我未完的小說!嘻嘻!


回想我第1次收到陪審通知書而去NY法院報到時,只因本小姐太投入看書,錯過了(聽不到)傳召更被誤認為懂聽和說英語...當時法院工作人員看我的表情還瀝瀝在目...這是我的迷糊事件之一 (你現在的英語水評也是差得很啦!)因此決定看這本不會令我如何投入的小冊子:



一個鐘頭后, 被傳召到法庭裡進行第二輪甄選,法官叫了23个後備中的8位上到陪審席而其他的則坐在公席之上一起聆聽, 陪審席上分了1至8號而我則是3号o


法官開始發問席中8人一些general questions, 8人中若任何人有意見的就舉手,法官和律師們会錄下所屬号碼等一部分問題完結后, 請那些有意見的人到法官、律師們面前解釋o若法官認為此后備不合適本案則会準許離塲o如是者再中公席中挑選到陪審席中o如此類推再進行更深入與案件的有関問題...8人中若又有意見的就舉手,法官和律師們又会錄下号碼等問題完結后, 再請那些有意見的人到法官、律師們前解决等等。當一切問題終結后, 雙方律師可能会更換陪審席中其中儿人並由其他後備中補上而完成新的陪審團o這是美國的傳統...


我則在完成所有答辯后, 向法官和律師們陳述3点:


一、我有親人在相關行业中工作


二、我有另一親人在相關行業中曾接受培訓


三、一月廾六日是中國新年若該案件末能在此日前完結, 那天我則要"放新年假"


法官不認為前兩点是充足理由離案但第三点則令他非常"寬容"的批準我遠離此案! 讓我重回輪侯室向工作人員報到!而更令人興奮 的是回到輪侯室報到后,被告知我已完成了作為公民的使命可以立刻離開!


早知如此, 我昨天就用啦! (煊煊安慰我說: 「若非這樣, 你今天可能要返工啊!」)Yeah!


嘻嘻!天啊!我擁有額外半天假期啊! 為了慶祝這個難忘的日子....我决定去SHOPPING!


Pier One Import store有75%off大減价,我要去血併:


這就是我今天的戰利品: 是絲花啊!不是殘花....



擺放在我家的花瓶中,又幾好睇呀!(又另一強行:自我陶醉!) 為什么冇D美感?! 我只是平凡師奶仔嚟喳!不曉花藝...



今天真HappY 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