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January 11, 2009

互聯網是人類的偉大發明

活於一個資訊發達的年代,而互联網的確是佔了一个非常大的功努。(係都知啦!)


今天,誰也無從想像沒有互聯網的日子,生活和工作會是怎樣。但互聯網的發明及普及只是短短 10 多年的事吧了。我需然不是IT人,(創造了很多在業機會,並且人工高、福利好) 但也是其中一位受惠者。由生活起居用品從微小的借書本、購買CD、鉛筆到大型的傢俬都是從網上完成。更不要說閱讀NEWS 和小說或 搜索資料等等。更有人能在這裡千里姻緣一線牽,尋找了人生伴侶。 我有3位朋友就這么認識並且結了婚。還有娛樂,如on-line game等找尋志同道合的友人。透過IM及Facebook 同遠方的朋友聯誼,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又如美國大選來說更證明互聯網的影響力。Obama可稱為是第一個“互聯網總統”:他把80%以上的網路廣告投放在搜索引擎上;他在Facebook上的支援者比McCain多了4倍;而獲得的競選籌款有80%來自於互聯網;競選演講視頻在YouTube上被播放的次數,超過了所有電視頻道直播觀眾人數之和。可見美國人對互联網的支持和擁戴


雖然人與人之間由最遠方的距離拉近了,可惜又從近的距離拉遠了。除却工作或求學的時間,人們花大量的時間,沉迷於電腦的世界中,忽略了身边的親人,如父母、妻子和兒女,令家庭產生隔漠並疏離,繼而破裂或產生家庭問題。我亦有此案例的親人,這可是切膚之痛。


真希望人們小心並懂得對時間分配,不能顧此失彼,善待身邊的人和事,作出關心和愛護。這樣可令社會和諧和生活更愉快啊!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