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Friday, January 2, 2009

以色列發動地面進攻絕非占領加沙?!

為期一周空襲告一段落,以色列國防軍大批地面部隊3日晚間開進加沙地帶。以色列國防部聲稱,發動地面作戰絕非為了占領加沙,而是“捍衛和平”。

以色列國防部發言人卓爾(Shlomo Dror)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地面作戰發動象征鑄鉛行動(Cast Lead Operation)正式進入第二階段。他說,連日來以色列空軍持續空襲哈馬斯(Hamas)位于加沙地帶的各據點,但哈馬斯的態度仍沒有改變,依舊持續朝著鄰近加沙的以色列邊境城市,發射火箭與迫擊炮。為確保以色列民眾的生命與身家安全,以色列政府決定展開地面作戰。

由于以色列曾于1967年六日戰爭結束後,占領加沙達38年,他聲稱,這次發動地面作戰的動機絕非要重新占領加沙,而是“捍衛和平”,迫使哈馬斯能調整他們“窮兵黷武”的態度,制止哈馬斯持續破壞和平的舉措。


三年來首度炮擊加沙


3日上午起,以色列炮兵部隊即對加沙北部首度展開猛烈炮擊,以色列軍方証實,截至3日傍晚,炮兵部隊已向加沙境內發射數百枚炮彈,這也是三年來,以色列首度對加沙地帶實施炮擊。

另據來自巴勒斯坦方面消息透露,一整天的猛烈炮轟,至少有10余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以色列空軍也不斷空投傳單,預告以色列國防軍將採取行動,呼籲加沙境內民眾盡速離開自宅,至安全處避難。

晚間約8時余近9時,以色列國防軍由裝甲前導,開進加沙地帶,據以色列新聞台第二頻道(Channel 2)報道,地面部隊隨即與哈馬斯武裝份子交火。

首批挺進加沙的以色列國防軍包括裝甲、步兵與工兵部隊,目標為摧毀哈馬斯位于加沙境內的武器設施與火箭發射裝置,以減少哈馬斯持續發射火箭襲擊以色列境內城鎮。


以國防部長:清楚風險 願負全部責任


以色列國防部長波歷克在地面進攻開始數小時後表示,在決定發動地面進攻時,他已經意識到以軍士兵因此要面臨風險。

波歷克在一個記者招待會上首先試圖解釋了以色列軍隊發動第二階段軍事行動的必要性。他也談到,很清楚發動地面進攻會將以色列士兵們的生命置于危險境地。

波歷克堅稱,擴大軍事行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並稱會對此“負全部責任”。


哈馬斯:以軍會為發動地面進攻後悔


哈馬斯3日稱,以色列會為發動對加沙地帶的地面進攻而後悔。哈馬斯下屬的武裝組織卡桑旅當晚在一份聲明中說,“以軍正在接近我們的戰士為他們的士兵和坦克挖下的陷阱”,“以軍會受到意外的打擊,付出沉重代價,會為發動這樣的行動(地面進攻)而感到後悔,我們的戰士正在耐心地等待與以軍進行面對面的較量” 。


 


全世界都發生了什么事啦! 咪當我地瞎致得!


這招掩耳盜鈴嘅舊穚電視劇嘅劇作家都話唔興啦!真老套!


不過這步棋亦確實行得妙~全球經濟大危机, 全世界人都「冇」錢理你(重建?) 、打救你( 經濟協助?)、砌你(派兵支緩?)等等o美國態度立場曖昧--新舊總統交替 , 国內反戰情緒與經濟危機等等o


呢个管家公(美國)会不会放弃做大阿哥而對中東的局勢态度變成冷眼旁观呢?


阿拉伯世界全体民众反以色列的情绪已经达到了顶唔順階段,新一轮浪潮的恐怖主义活动会否即将进入更加猖獗的时期...中東各國会否介入由旁观者變成參與者協助或支援哈馬斯呢?變成六国大封相呢?


這千載難逢戰局請萬物錯過!


唔去意思...我飲大咗太high啦!有d似講故婆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