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Sunday, January 25, 2009

2009 新春联歡会

我住嘅Town大多數是白人居住,其他族裔共佔10%-包括﹕黑、西班牙、中東和亞裔(中、台、印、越、菲、港)等等。平時見蒼蠅仲多个見唐人; 在office裡我是唯一的亞裔在我家附近; 除非你去特定嘅場所...如唐人茶樓、超市等或出紐約市,否則你是看不到中國人,而來自香港的則更稀少啦。


我早幾天去咗自己屋企附近嘅公共圖書館,見到張海報話有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以我咁三八嘅性格,一定唔会執输啦! 這是搬到這裡第一次看見的華人慶祝活動!(年年都有,你冇留意咋!)所以昨天咪去睇吓囉! 仲對外開放,費用全免!好多美國人都前來觀賞呢!




我影咗DVideo, 表演者全是唐人小孩﹔他們有的表演跳民族舞, 舞獅、中國樂器、yo-yo、打鼓...還有很多表演。在這裡我可看到很多的華人家長連同小孩子們一起出席,亦有些和我一般只是來觀看,一些則是來支持自己的孩子表演。


由於我要出紐約和家人團年故不能一一細心欣賞...



雖然孩子們的演出離職業水準相差了一大段距離,但可見他們父母對自己的「根」是念念不忘,要求子女每星期天上中文課~学寫中文,学各種中國不同民間藝術。那些導師有很多是義工教導小孩的, 父母每个星期天接送上學亦加上小孩們的聽話 、合作,是多么不容易啊!


我在這裡除了欣賞新春表演,亦感到華人父母對教導孩子的文化重視。對我而言,這裡的新春联觀会比香港什么電視新春賀年節目、更有觀賞价值和意義!


這是我們在美華人的種子和希望; 祈望他們在這裡有更好發展和出路~繼續保留自己文化和引以為傲!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