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我的陪審日子 (上)

早兩星期放到了陪審通告書, 要求作為此縣居民的我必需去法院報到,否則后果自付o第1次收到通知的時候是多年以前還居住NY的時候, 而這是第2次o自認為有良好公民意識的我當然會準時報到啦! 而向Boss報備就可以, 這可是有薪的奉旨假啊! 不用扣自己的假期o何樂而不為!



兩星期后的下雨天, 我開心的到達了法院(因不用去上班)並準備渡過非常沉悶的一天。



走進了輪候室,裡面坐了上千人...是啊真的是千幾人以上,人山人海。 有一些人已經來過2天了o縣裡有26位法官劃分成6-7个不同種類處理(如小額錢賃、民事訴訟、家庭糾紛、未成年兒童犯罪及問題家庭、刑事不等)輕重的case...真不可相信小小一個縣需要26位法官呀!無聊地坐了2粒种看了兩批而每批50人被叫到房(法庭)裡被揀卒,亦有一些人是已經被選上陪審員到這輪候室中報到等候上庭o



我是第三批被叫上房, 在法庭中法官和11位其工作人員(包括律師、受害家屬)会站立等候我們到塲坐好才坐下, 法官又會解釋个case先然后又叫D律師雙方介紹自己、控告人及將會可能傳召的證人名單又會告訴你做一個陪審員的重要性和責任還有多謝你的宝貴時間, 令你感覺到這份責任的重要性和神聖亦告知這個案件要審的所需時間o之后他才会詢問在坐的我們是否有足夠時間(我這個case所需時間大約要審3-4星期)完全接受這個caseo如沒有任何問題的話, 你就成為儲備陪審員,而要多少數量儲備則由雙方律師達成共釋, 這是只是first roundo


第2輪則雙方律師会提問你一些與本案有関問題, 若果你的答案太偏執或你和你認識的人曾有類似經驗,那恭喜你! 因為你可以返回輪候室繼續坐o否則你可能成為陪審員了!


一些因個別理由不想接case的, 要在法庭向法官和眾律師解釋...而獲法官批準的又需回到輪候室繼續等侯其他case直到法院肯放人,通常会keep你1-3天不等o而下次再收到陪審通告書起碼儿年之后o


有80%的美國人是喜歡做陪審員的,大多人都感到這個義務是非常沉悶而又不樂意再坐一會...我是深感認同!


我也不想留太久而向大人們申述了一個非常爛的理由(英文太差可能搞砸了案件)可不被法官和律師們接受, 更取笑我說﹕「我們不覺你有這個問題~也羨慕你比我們懂多一種語言。」要我繼續坐在court room. 我真是想撞頭埋牆, 死咗去。


坐在court room等咗3批人來,可惜太多人有各式各樣惜口推掉case,並 返回輪候室看他們的書、織毛衣、打機、看電視、飲咖啡、吹水和看報紙、雜誌...而我只可坐在法庭室內聽同一個重覆又重覆的故事o真苦悶啊!


明天是second round 雙方律師会提問問題。 今晚我一定要找到一個perfect嘅藉口!!!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