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對兩個國家的忠誠(三)


直至九一一事件的發生‥當時我在Wall Street工作,聽到並感到一陣一陣巨响和大廈的搖擺,煊煊在家中看見了新聞並致電告知。我立刻離開office並走到街上。目擊一大批又一大批灰頭土臉並驚慌失措的人群。他們臉上的痛哭傷心和悲痛欲絕
Cat Icons
..我在人群中穿梭尋找歸家之路、那時交通阻塞並混亂,根本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可離開。我和數千万人一起紛亂地步行了半点鈡,腦子亂糟糟,擔心母親、親人和朋友–手提电話總是線路繁忙
Cat Emoticons
(當然這時全世界的人都是在用電話)。后來認清方向步行至Mahattan Bridge時,親歷了警車因為急性子而誤撞「逃」人,那時人群的激動、吶喊和悲憤種種各樣情緒..是我一生也不能忘記,永遠是我心中的一條傷痛的疤痕。
Cat Icons


之后不久,我又遇上NewYork City Blackout,當時在地鐵車廂裡,火車在地下隧道裡突然停下並停了电源,后備電源的亮光是在一分鐘后。我們所有乘客猶如驚弓之鳥

Cat Icon
..難道又一次受到Attack?廿分鐘后,我們才灰頭土臉從地底离開回到Manhattan的地面。NYC Subway 可是全球聞名的~「髒」啊!我又再一次踏着腳步行往Mahattan Bridge,不過今次再沒有驚嚇的人群,大家只是無耐並默然不語地向着歸家之路緩緩地步行。
Cat Emoticon
手提电話又再次線路繁忙; 全世界的人又再找尋着親朋。(NYC 百分之九十八的打工仔都是搭Subway返工的)
Cat Emoticons


在步行的三小時途中(我是出路遇貴人,只行了三小時!煊煊行了五个小時才回到家中啊!)

Cat Icons
,看到有些唐人剩這時機,在唐人街堆着車子兜賣Spring Water....真会把握時機的商人。
Cat Emoticons


亦看見猶太人在橋的盡頭,免費派水給有需要的人群。

Cat Emoticon
亦有非常非常多的人羣在等待永遠都不会來的巴士
Cat Emoticon
(點解沒有巴士來?Who knows!)


從那一刻起我真真徹徹感到這裡亦是我的家,我的第二个國家。

Cat Icons
盡使我們有不同背景、教育、語言或文化上差異,但我們亦一起在這片土地生活着, 做着同一件事,碰着同一个困難並且要一起面對和解決。我是不知不覺地喜愛上這个民主和自由的國家。
Cat Icons
而我對回家鄉的思念漸漸淡起來–亦是不可想得太多啦 ~憂可会令人衰老啊!
Cat Icon


************************************************************************


P.S 在這兩次走難的過程中,我都是穿著同一對平時絕對不會穿的三寸半高跟涼鞋,真是很邪和幸!

Cat Icons
~我可憐的双腿每次都很酸痛並生了大大的水疱呢!
Cat Icon
后來,我將這對厄運之鞋捐了給教會。
Cat Emoticon
至此以后,我再不穿三寸半高的高跟鞋而改穿二吋半至三寸高的鞋子了!看,我再不会遇上不幸啦!哈哈!
Cat Icon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