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A's simple pleasures

Monday, January 19, 2009

Barack Obama explains what "hope" means to hi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bUrXBRPB30&NR=1

Hope or nope ? 希望?無望?!



http://beiderbecke.typepad.com/tba/2008/02/obey-obama.html

 

对Obama來 说,这仅仅是一個开始,一個真正考驗。要改变美国一切的架式,例如他要建立公平和可以承担的医疗制度,但当真正处理现实问题时,会不会“食言,力不從心”呢?

 

我希望Obama 信守去年競选时的承诺,給我们得到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務,我们的医疗系统正在崩溃,医疗费过于昂贵,五分之一的美国人有病不去治。如今,美国人最担心的事情就是生病和失業。

 

国人和全球希望美国变革的愿望可以理解,希望Obama 能带给世界新气象,然而美国的经济状况的确不容乐观,越是糟糕就越难发挥全球影响力。而且一个沉迷于本国经济事务的美国總統,亦是一个令人担忧。

 

欧洲已在担忧与美共同应对重大的全球性挑战上(经濟和外交)可能会失望。亚洲則担心贸易保护主义会卷土重来,很难改善美国与亚洲之间结构性的金融不平衡。~這極有可能發生的。

 

而Obama 最紧迫的还是如何熄灭加沙战火。此前,奥巴马可以“未在其位不谋其政”

事实上,由于犹太院外集团在美国金融界、舆论界和政坛的巨大影响力,任何美国的总统都不可能改变亲"以"立场。~這在美是路人皆知的事實

 

所不同的是他不会再隔岸观火,对以色列的行为不会象Bush这样无条件支持,可能会约束,这也就是为什么以色列急于在Obama 上任前结束战事的原因。只要美国不压使以色列在定居点、被占领土、耶路撒冷和难民回归等几大分歧上作出某种妥协,以巴和谈就找不到出路。

 

我在電視和youtube上看過他的演說,言詞簡而明確亦有說服力。但我亦同意不要对Obama 寄予过高的期望,因为美国的许多问题已经到了“病入膏深”的地步,绝不是一个新总统能够解决的,真正的解决方法还在于改革或是建立新制度本身; 這又談可容易。Obama 可能会令事情惡化減致最低; if he is doing the good job~反之亦可能令美國進入万刼不覆的火坑中~可能我真是杞人憂天而矣! 我想用兩至三年就可以看見他給我們的是一個希望?或無望!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